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当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6年01月29日 13: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北京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当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昨天闭幕

  十三五规划纲要等七项决议获通过

  (记者 李泽伟)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包括十三五规划纲要在内的七项决议获通过。市政府工作报告根据代表意见作了13处修改,加入“传承京味文化”等内容。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等7名接受任命的国家公职人员首次进行公开宪法宣誓。

  昨天上午11时,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吉林、牛有成、柳纪纲、刘新成、李昭玲、孙康林、唐龙、梁伟、慕平、潘良时、魏哲、戴均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刘伟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杰(女)、杨逸铮(女)、贾沫微、程晓君(女)分别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杨万明当选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敬大力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任命尚需报经最高检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根据《人民法院组织法》,地方各级法院院长由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即可;而根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任免,须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宣布完选举结果后,刘伟、张清、孙杰、杨逸铮、贾沫微、程晓君、杨万明走到宣誓台前,刘伟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其余6人作为宣誓人右手举拳,面对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庄严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北京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京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现场

  7名新任命公职人员宣誓维护宪法权威

  根据《北京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从今年1月1日起,本市官员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委办局局长,到一个乡镇的乡长、镇长等这些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都将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在昨天上午选举结果宣布后,11点10分,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进行领誓,新当选的6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首次公开宪法宣誓。他们走上主席台,分别向主席台和会场就座的代表们鞠躬。随后,当选人员走到宣誓台,进行宪法宣誓,根据北京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本次采取集体宣誓形式。作为领誓人,刘伟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在诵读誓词后,每位宣誓人依次报出自己的姓名。

  宣誓誓词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根据相关规定,宣誓仪式根据情况,可采取单独宣誓或集体宣誓的形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单独宣誓。今后,官员就职前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将成为常态。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聚焦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公布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

  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当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昨天的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刘伟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杰(女)、杨逸铮(女)、贾沫微、程晓君(女)分别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杨万明当选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敬大力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任命尚需报经最高检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新当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刘伟,曾在北京钢铁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工作,担任过朝阳区委副书记等职务,后来进入政法系统,担任过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2008年12月,北京市委决定刘伟担任中共房山区委委员、常委、书记。作为矿业经济发达的京郊大区,房山区近年来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上力度较大,大量关闭煤矿,进行产业升级,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北京基金小镇、互联网金融示范区等高端项目相继落户房山,这和刘伟提出的房山要建成首都高端制造业新区和现代生态休闲新城有关。在他主政时期,经历了2012年“7·21”特大暴雨灾害,作为灾情最严重的房山区,他奔波在区里的指挥部和拒马河流域等受灾重点地区,在房山主政7年多后,他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清此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此次大会当选秘书长。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