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越南新娘被卖到安徽前经历:15岁少女被男友出卖

2016年05月04日 13:4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中安在线讯据市场星报报道,自今年4月27日、29日,连续报道了《灵璧男子买卖14名越南新娘》新闻以来,这些越南新娘的遭遇引起读者强烈关注。在被卖到灵璧之前,她们又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悲惨经历,她们又是被什么人出卖?记者调查发现,她们有的是被闺蜜出卖、有的被男朋友出卖、有的被工头出卖、甚至还有在村子附近被蒙面绑匪绑架而来。而在她们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之后,她们又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回国、留在当地……

  2015年11月19日,灵璧县公安局接到云南富宁县警方协查,根据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苗旺县公安局通报:越南河江省苗旺县粘山社阔笼社女孩吴某迷在2014年9月3日被拐卖至中国,吴某迷于2015年7月6日打电话给越南家人,并告知家人其被卖到中国安徽省一个叫“兰塔”(苗语译)的地方附近的一个村子的一名男子为妻。越南警方请求富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解救吴某迷。接到云南省富宁县公安局协查函后,灵璧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于2015年12月4日,在灵璧县公安局副局长征德平的统一指挥下,组织刑警、巡警、18个派出所约140余名警力,对张某建、收买人进行集中抓捕,在抓捕的同时解救被害人。4日下午5时许,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建被秘捕到案。当日晚8时许,各抓捕组根据专案组的统一部署,分别对9名女孩的收买人同时进行抓捕,当晚解救被拐卖女孩7人,抓捕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8人。

  15岁少女被男朋友出卖

  2015年农历八月的一天,越南女子李替某(15岁)在梅龙社赶集,遇见其男朋友,男朋友邀请她一起外出玩耍。李替某男朋友把她带到了中国的一户人家里,告诉她,这是他的婶婶家,于是李替某安心地在那里住了一晚上。

  第二天,其男朋友打声招呼说,要外出买点东西,随即离开,但是没想到其男朋友走后就没有回来。就在李替某不知所措的时候,其男朋友的“婶子”却说出一句让其头晕目眩的话:“你被你的男朋友卖给我了”。从此李替某的噩梦经历开始了。

  又过了一天,李替某男朋友的“婶子”和其老公及另外一个男人,用摩托车把她带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大概骑了四五个小时,就有一个矮胖的苗族男子在路上接应。矮胖苗族男子将他们带到家里,随后其男朋友的“婶子”等人就离开了。

  矮胖苗族男子告诉李替某:“他们已经把你卖给我了。”不得已,李替某在矮胖苗族男子家里又住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没成想,矮胖苗族男子两口子又把李替某带到另外一个陌生地方,再次把她卖给了一个30多岁的苗族男子。

  大概又过了一个星期左右,30岁的苗族男子两口子同样也把李替某送到一条路上,就有一个30多岁左右的苗族女子接应。这个女子对李替某说:“你已经被卖给我。”接着该女子带着李替某来到了她租住的房子里,住了两天后,最终两个男子来到这里把李替某买走,其中一个就是张某。他就是要买老婆的人,他们看完李替某感觉比较满意,将其带到宿州灵璧的一个村子。李替某这才结束被来回买卖的颠簸生活。目前,李替某已被遣返原籍。

  17岁少女被闺蜜出卖

  2014年5月份,陆某丽(女,17岁)和其女朋友夏美,到夏美的男朋友家里玩。夏美的男朋友要带着她们去逛街买衣服,陆某丽就跟他去了。因为他没有车,就打电话叫来两个女的过来,那两个女的带陆某丽和朋友坐上一辆车。

  车子大概开了三个多小时后,她们下车又步行半个小时的小路,上了大路。然后那两个女的其中之一打电话,让一个“阿姨”来接她们。大约等了二三十分钟,那个阿姨带了辆车子过来,不是阿姨开的车,陆某丽开始不愿意跟阿姨去,当时陆某丽的闺蜜就说:“我们一起去再一起回来。”不得已,陆某丽就去了,在路上闺蜜劝她不用怕。她们大概是下午四五点坐的阿姨的车子,直到第二天早晨一点多才到的阿姨家。

  陆某丽到阿姨家后嚷着要回去,同去的那两个女孩就劝其再玩两天就回去。在阿姨家里过了两天,阿姨就把陆某丽卖到另一个地方,具体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只知道坐车要四五个小时车程。

  在那里陆某丽过了五天左右,每天以泪洗面。后来,那家人又打电话给阿姨,阿姨又去把陆某丽接走。再后来陆某丽又在阿姨家里住了半个月左右。灵璧(后来知道这个地方叫灵璧)这边三个男的到阿姨家里把陆某丽买走。当时陆某丽不愿意去灵璧,阿姨就骗陆某丽说那个地方离陆某丽家不远,过两天就送其回家,并吓唬陆某丽说,不听话就会挨打。就这样,陆某丽被卖到了灵璧县。被卖到灵璧后,刚开始他们天天看着陆某丽,后来在陆某丽生了孩子后,他们就不再看着她了。现在有了孩子,陆某丽也想继续在灵璧生活,不想回越南了。目前,陆某丽现已被遣返回越南家中。

  16岁少女被工头拐卖

  2013年农历正月,熊某秦(女,16岁)和村里的十几人,由村里的一位妇女带着,一起去找一个叫王老二的中国人。王老二就带着她们到了中国的东莞,最后在一个制造玻璃的工厂里打工,一直到2014年12月份。

  12月的一天,王老二无缘无故殴打熊某秦和另外一个在一起做工的女工徐某梅,这时两个汉族男子就故意来劝王老二不要打她们。

  第二天王老二就让那两个汉族男子把熊某秦和徐某梅带走了。其实王老二和两个汉族男子是一伙的,是故意找借口让他们把熊某秦和徐某梅带走。她们两人坐上两男子的白色小车,大概行驶了十多个小时,到了一处据说是中越边境的路上。在边境的路上早就有一对苗族夫妇在等待。随即,两个男子就强行叫熊某秦跟随那对苗族夫妇走。熊某秦在这对苗族夫妇的家里住了9天后,来了两个汉族男子把她买走,就这样,熊某秦被卖到安徽灵璧县。目前,熊某秦已经被遣返回越南家中。

  她在家附近被蒙面人绑架出卖

  2015年农历5月份的一天下午3时左右,马某迷在自己家附近割牛草,突然两个蒙面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她身边,随后让马某迷上他们的摩托车,但是马某迷强烈拒绝,接着这两个蒙面男子不顾马某迷的反抗,强行把马某迷带上摩托车。摩托车行驶了两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中越边境,有一对夫妇在那里等候。男的是住在边境的中国汉族人,女的是越南苗族人。随后马某迷被这对夫妻带到家中住了一晚。第二天这对夫妇又把马某迷带出去,半路将她交给一个矮小的苗族男子,马某迷又在矮小的男子家里住了一个星期。后来该男子把马某迷带到一个叫八宝的地方,卖给出租屋内一个30多岁的苗族女人。被卖的事情还是苗族女的告诉她的,但卖多少钱没告诉马某迷。不久她又被卖到了宿州灵璧县。

  记者在调查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每个被拐卖的越南新娘背后都有一段令人唏嘘、悲伤的经历。但她们尝尽了不为人知的痛苦后,却愿意选择留在当地生活。

  另据了解,4名未满18周年的受害人已被解救并遣返回原籍,另6名越南籍妇女自愿留在本地,被收买家庭领回家中。

  目前,灵璧与云南警方抓获参与拐卖、收买越南籍妇女的犯罪嫌疑人24人,移送起诉24人。

【编辑:唐云云】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