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浙江开展誓师大会

2016年05月2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浙江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周尔博 摄
浙江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周尔博 摄
浙江省、杭州市誓师大会现场 赵晔娇 摄
浙江省、杭州市誓师大会现场 赵晔娇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赵晔娇 章天启 王刚 陈谊 李翔) 再过100天,全球瞩目的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今天,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了誓师大会,动员全省上下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

  在黄龙体育馆,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志愿者、医护人员、平安巡防人员、宾馆及交通保障人员等各界代表近5000人参加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誓师大会拉开序幕,G20杭州峰会100天冲刺的号角正式吹响。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为平安巡防队、综合保障队、安保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授旗。

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G20峰会安保誓师大会 郏策 摄
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G20峰会安保誓师大会 郏策 摄

  誓师大会的召开,意味着峰会筹备进入最后决战时刻。会上,会务保障人员杜娟、峰会安保人员蒋定军、峰会志愿服务者薛倩作为代表,先后做表态发言。

  100天前,杜娟加入峰会会务组,她说,到现在,会务组已经有150位小伙伴了。“在这之前,我们在不同岗位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是G20将我们召集在了一起。”杜娟说,作为参与峰会筹备中的一员,深感责任与使命重大,热情与干劲并存。

  蒋定军是一名杭州交警,被杭州市民亲切地称为“十字路口的艺术家”。此次,作为峰会安保人员的代表,蒋定军庄严承诺,将铁肩担当、铁纪执行、铁拳出击、铁面执法,构筑峰会安保工作钢铁长城,营造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

  作为东道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决战100天,全力保障峰会的冲锋号。一定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新起点,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

  大会上,近5000人庄重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奋战百日、办好峰会,奉献精彩、为国争光。”承诺掷地有声,响彻了整个体育馆。

浙江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周尔博 摄
浙江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周尔博 摄

  在浙江省警察学院,浙江还举行了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

  冲锋号角劲吹响,战鼓声声催人进。在誓师大会现场,集结了24个方阵,分别由武警总队、各市公安局、交警、特警、边防、消防、警卫、高速、机场、学警以及保安代表组成,参加的安保人员2400名。现场还有车辆装备、警用直升机方队展示。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作战前动员,他动员道: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在这里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百日誓师大会,以庄严的承诺和铿锵的誓言,表明我们敢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现在离G20峰会举行只有100天,决战的时刻已经到来,要举全省之警力精心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第一要用无限忠诚扛起神圣使命。第二要用担当尽责兑现庄严承诺。第三要用无私奉献确保峰会安全。

  徐加爱问在场的全体军警:“同志们,有没有信心?!”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声音“有!有!有!”

  此外,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也举行了G20峰会安保誓师大会。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欧洛布穷在誓师大会上表示,公安边防部队担负维护国家边境沿海地区及口岸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责,确保边境辖区和口岸稳定,保障G20峰会安全顺利举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据了解,作为安保一线部队,浙江边防官兵既要承担杭州、义乌、宁波、温州四大主、备降机场边防检查勤务,又要肩负全省6400余公里海岸线和2000余个无人岛屿边防管控责任,构建“环杭、环核”边防保卫护城河。

  为此,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公安PDT数字集群系统、边防梅沙应急设备更新、杭州边检站自助查验通道等边检勤务信息化项目,确保四大机场通关环境高效便捷,执勤行为文明规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温馨祥和的氛围。

  同时,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决定开展“平安护航G20”“国门利剑2016”“净岛”“净港”等专项系列活动,强化沿海通道、出海船舶巡控,沿海一线无人岛屿管控及边防辖区社会治安稳控。

  据悉,目前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5艘G20峰会安保巡逻艇、57台G20峰会安保装备车辆、191台边检梅沙台式计算机已配备到位,边检勤务预备队、派出所勤务预备队、应急增援中队、法制服务队也已集结到位。

  浙江,正式进入G20时间。(完)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