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全面展开 11月15日投票

2016年09月20日 02: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11月15日请您来投票

  昨天,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有关选举的材料。

  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全面展开 选民登记正在进行

  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正全面展开,投票日定于11月15日。昨天,16区集中开展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活动,全市各区共设置354个中心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材料587.9万份。

  据悉,此次换届选举共涉及16个区和180个乡镇,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4373名、乡镇人大代表近10000名,并通过召开新一届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目前,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到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区、乡镇选民集中登记将持续到10月中旬。选民可主动到户口所在地或现居住地选民登记站,进行选民登记和选民名单的核对。

  通州 选民排队登记称很光荣

  昨天一大早,通州区选举委员会玉桥街道选举分会就在辖区万春园开展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现场的选民登记处前排起了长队,“我已经当过好几次选民了,觉得很光荣。”刚刚做完登记的辖区居民张秀兰阿姨告诉记者。

  “今年首次采用了电子登记。”玉桥街道人大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民进行登记后,工作人员会进行电子录入,经过相应的审核后,会为选民发放选民证。同时,10月15日前会在辖区明显位置张贴“选民榜”。

  石景山 特邀居民全程监督选举

  昨日,石景山区开展区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石景山选举委员会下设的10个分会,共设立181个宣传站点,积极引导居民了解自己的选举权利、参与选举。

  在鲁谷社区半月园广场,22块黑板报一字排开,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作为全市基层民主政治改革试点,石景山区鲁谷社区特邀10名社区居民代表作为“特约监督员”行使监督权,代表广大居民对鲁谷社区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选民网上登记24万人,与上届登记的29万选民数相比,已完成了83%。

  海淀 非京籍居民也有投票权

  昨天的双榆树公园,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活动现场,选民登记点、咨询点都围拢了海淀居民,直接登记的、咨询问题的。作为摆在群众“家门口”的民主选举,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是每一位选民都关注的事儿。同日,海淀区其他29个选举分会都在繁华地段设立了宣传站。

  在选举过程中,非京籍居民也有投票权,作为选民参与投票。根据相关规定,在京居住一年以上或已取得北京工作居住证或缴纳一年以上社保,原流出地的乡、街道选举分会提供放弃投票证明,非京籍居民就可以参与本地投票。

  朝阳 关注微信号可完成登记

  昨天上午,安贞社区公园内人头攒动,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安贞地区分会举行了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宣传日活动。此次换届选举活动,“北京市选民登记”微信号作为一种新的登记形式首次出现在选民登记工作中。在宣传摊位前,不少居民关注微信号并简单操作,完成了选民登记。

  “我先把流量打开”,住在安华西里社区的孙慧兰阿姨掏出手机,扫描了二维码,并关注了“北京市选民登记”的微信公众号。她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登记。“这种方式太方便了,以前都是到居委会进行选民登记,关注这个公众号以后,足不出户就能登记了,我要把这个方法告诉邻居们。”

  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称,辖区内的年轻人通常在单位进行登记,这种微信登记的方式特别适合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全职妈妈和待业的居民。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王海亮 张璐 王歧丰 通讯员 宋光镇/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北京市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

  投票日公告

  本市区、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经各区、乡镇选举委员会决定,本市各区选举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投票日、各乡镇选举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投票日,均为2016年11月15日。

  特此公告。

  北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

  2016年9月19日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