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16年11月15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 11月13日至14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提出6项工作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誓言写在奋斗征程上,当好新长征路上的时代尖兵,奋力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上,郭金龙强调,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逐项盘点,抓好冲刺收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今年工作的圆满收官,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郭金龙提出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等6项工作要求。

  通过全会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自觉。会议分组审议了全会决议草案等文件。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靳伟、王晓明同志为市委委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6项工作要求】

  1 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的形势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把压力转化为发展向上的动力,努力把经济工作做得更好一些,向全社会传递更大的信心和更多的正能量。

  2 要坚决维护首都和谐稳定

  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始终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坚决维护好首都的社会政治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更加注重做好涉及民生的有关工作,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与提高城市服务保障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善于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依靠群众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大局。

  3 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结合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着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准备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北京作为首都,政治地位特殊。要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依法加强互联网领域的管理,坚决打赢网上舆论斗争。

  4 要认真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都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市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对试点工作负总责,紧紧围绕改革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密切联系北京实际,坚持首善标准,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抓紧形成改革试点的“北京方案”。市纪委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责,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完成好试点任务,向党中央交一份合格答卷。

  5 要进一步抓好换届工作

  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严格依法按章办事。统筹安排好换届工作和其他工作,做到换届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换届风气督查,坚持零容忍,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6 要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当前全市重点工作很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都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大气污染治理等,要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 相关新闻

  北京成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

  郭金龙任组长;目前试点工作总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为加强对北京市开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统筹和服务,北京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立,由郭金龙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办公室设在市纪委。13日,北京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研究北京试点工作小组职责等文件。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出席。

  严格按中央改革试点方案先行先试

  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一项重大政治改革,是以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具有重大意义。

  “中央把北京确定为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是对我们极大的信任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光荣的政治任务,不辜负中央的重托”。郭金龙说,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正确把握试点工作要求,把改革试点工作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反腐败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回头看”对北京的反馈意见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中央制定的改革试点方案先行先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监察体制改革在全国推开积累经验。

  试点工作总体方案正在制定

  郭金龙要求,切实加强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紧密联系实际,审慎稳妥推进,统筹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队伍不散不乱,确保改革取得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据介绍,此前,北京市已按中央部署,就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先期做了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等工作。目前,试点工作总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