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会晨报:委员建议独生子女休带薪年假照顾父母

2017年03月14日 08:31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今天是2017年3月14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两会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梳理

  政协委员2017年的十八个“小心愿”

  ——医保报销异地结算

  ——发放育儿津贴

  ——提高儿科医生待遇

  ——增设扰乱医疗秩序罪

  ——增加社区养老中心

  ——为独生子女设立照顾父母带薪年假

  ——停止中小学课外辅导班

  ——保障中学生睡眠时间

  ——农民工子女入学

  ——特殊孩子能到普通学校就读

  ——为校园欺凌提供精神治疗

  ——加大边境传染病联防联控

  ——对产品实施“电子身份证”

  ——设置演员片酬上限

  ——避免旅游强制购物

  ——降低腐败起刑点

  ——为企业减税降费

  ——分拆国有商行分支机构成立中小银行

  2017年是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委员们期待着,自己的期许能在改革进程中一一实现。(记者 杨陈)

  少数民族委员在会场外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姚明委员步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委员们在会场外合影。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委员们按表决器。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翔飞人”的“停下来”与“停不下来”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2日结束全国政协分组讨论,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与中新社记者谈了谈。

  “履职感受还是不错的,大家都是体育人,围绕‘体育’主题建言献策。我自己也是体育人,有不懂的地方就可以请教各位前辈。”刘翔压低声音,似是不愿打搅房间内其他委员的谈兴。

  进一步总结履职经历,刘翔说:“很值得,这是很宝贵的经历,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2008年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2013年连任,刘翔履职的时间线上写满了他个人的起伏。从万众瞩目的奥运冠军,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因伤退赛;从在质疑声中顽强复苏,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预赛摔倒。即便2015年宣布退役,他的私事仍引发一波波热议。

  每年全国两会也成为外界向“翔飞人”求证的窗口。2009年两会上被问及“是否迫于压力才来参会”,刘翔连用三个“不是”回答。2014年两会上重谈伦敦奥运会“假摔”传闻,他连用三个反问:“有人说假摔?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以断跟腱(方式)去假摔?”

  重温这些旧事,刘翔神色平静地说:“每个人都会面临转型的问题。对我来说,在这个节点,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就行了。”

  在两会上“停下来”直面媒体的“翔飞人”,在为体育事业的鼓与呼方面,却“停不下来”,这体现在一份份提案上:他曾建议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呼吁提高运动员文化素养。

  这也将是刘翔在未来一年的履职重点。记者问有何打算,他满含期待地说:“我退役了,不像原来做运动员时那么忙,可以更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我需要想、需要看、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将“孩子”挂在嘴边,行将步入34岁的刘翔是否已有新的人生计划?

  刘翔答得巧妙:“到了一定岁数,很多人都会关注孩子,都会有了父爱母爱,这是本性。”

  结束采访时,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趁势塞过几张明信片。“谢谢你送给我这些。”刘翔作势鞠躬,待逗得那人急着反驳,忙在明信片上签下姓名。

  “我们刘翔委员可幽默了。”会议室里,有人笑着说。(记者 张素)

  今日日程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4日上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徐显明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4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兼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就“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编辑:王诗尧】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