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围观”中美元首庄园会晤地海湖庄园

2017年04月04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棕榈滩4月4日电 题:“围观”中美元首庄园会晤地海湖庄园

  中新社记者 邓敏 王欢

  “我们本来是打算去迈阿密海滩的,得知习主席要来这里和特朗普会面,就专门改变行程过来,算是提前给习主席‘探路’吧。”

  当地时间3日下午,北京游客白津萁一家三口站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宾厄姆岛的沙滩上,远眺对岸的海湖庄园。4月6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这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外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外景。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海湖庄园(Mar-a-Lago)是特朗普在1985年购置的一处产业,后改造成一家俱乐部。这个充满西班牙风情的庄园,坐落于大西洋之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小岛上,砖红房顶、浅黄色的外墙,与摇曳的棕榈树以及蓝天碧海交映成一幅热带风情画。

  “我在西棕榈滩已经住了十年,可惜特朗普从未邀请过我去那里共进午餐。”自称加拿大人的罗杰·特伦布莱指着海湖庄园与记者开着玩笑。“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庄园,只不过现在安保非常严格,尤其是特朗普来度假的时候,到处都是警察和路障。”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八个周末,有五个是在海湖庄园度过,在此多次会客并进行外事活动,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南方白宫”。

  特伦布莱说,他已经从最近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得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来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晤。“他们确实应该好好谈谈。美、中、俄这样的大国应该为全世界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美中之间应该有更好的双边关系。”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隔湖相望的沙滩上,来自中国北京的游客专门改变行程前来游览海湖庄园景观。<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隔湖相望的沙滩上,来自中国北京的游客专门改变行程前来游览海湖庄园景观。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我能在这里看到习爷爷吗?我希望他能送我一个乐高。”白津萁6岁的儿子金澎绪一边用遮阳帽玩水,一边对着妈妈低语。他的父亲金铁则说:“老百姓更关注的是两国经济的整合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

  离开宾厄姆岛前,白津萁一家与十余位来自北京的朋友在沙滩上打出红色旗帜合影留念,而刚游完泳上岸的劳里·杰诺姆特则在一旁大笑着对他们举手呼喊“USA(美国)”。

  来自波士顿的杰诺姆特是陪母亲玛丽·安德森来此度假的。“最近三十年,我每个冬天都会来这里。”坐在沙滩椅上晒太阳的安德森告诉记者,她从未在此见过特朗普。“不过我们1999年曾经去中国度过了很不错的半个月假期。那是与我们完全不同的一个文化,但年轻人其实与美国年轻人没什么不同。”

  谈及对两国元首会晤的期待,杰诺姆特说,希望美中能够保持和平并有更多的交流,这样人们就能够和平交往、一起做生意,让双方都受益。一边说着话,她还指着记者身后新下车的亚裔面孔说:“好像又是你们的同胞呢”。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大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大门。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当地华人侨领介绍,自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海湖庄园已成为一处景点,包括中国旅行团在内的很多旅行团都会在此停留,让游客在庄园外拍照。如果想要进入庄园内部,则需要由俱乐部会员带领入内。

  上个月底刚在海湖庄园内参加过共和党林肯日筹款活动的佛州远程教育中文教师孟锦红说,庄园内部的宴会厅、会议厅、酒吧、泳池、草坪等“既充满佛州当地的特色,又和苏州园林一样,给人一种移步换景的感觉”。

  “作为一个共和党人,我希望特朗普能够给美国带来一个新的局面。而这次习近平主席来,我也希望两国关系能够好上加好,普通民众能够有更多的文化交融与理解。”孟锦红如是说。(完)

【编辑:谢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