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山师宣讲: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2017年11月23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山师宣讲: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11月23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沙见龙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23日电 (沙见龙)由教育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23日走进山东师范大学。5位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方位阐释十九大精神,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担新时代的责任使命。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辅导员简敏、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宋晓东、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当天作了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从经济、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生动具体地为现场300余位师生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沙见龙 摄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沙见龙 摄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宋晓东在宣讲中说,近五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始终保持平稳增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举世瞩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青年一代更应该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脚踏实地,通过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国家强起来。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形象的有力名片。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柳丰林对青年学子说,青年人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通过优秀文艺作品、新的传播形式和平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追寻‘中国梦’的过程又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简敏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身为辅导员要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学生们毕业后在不同的岗位上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

山东师范大学30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沙见龙 摄
山东师范大学30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沙见龙 摄

  “整场报告生动、鲜活、精彩,对我们一线辅导员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听完当天的宣讲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辅导员陈鑫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让青年人看到了一个与梦想同行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己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本领。同时,也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掷地有声、润物无声。

  作为青年党员,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三学生张春颖也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新时代是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是建设新时代的生力军。时代召唤、塑造、成就着青年,而青年更应该感知、融入、推动时代,以坚定的信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师范大学30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沙见龙 摄
山东师范大学30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沙见龙 摄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表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山东师范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出席当天宣讲活动的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表示,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来山东高校宣讲,既是对高校师生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也是对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希望高校广大党员、辅导员老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实践。广大青年学生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信念之基;全面增强本领,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勇担责任使命,努力成就青春梦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组建了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宣讲团”,推动高校成立校级宣讲团(队),计划覆盖每一个党支部、教研室和班级宣讲1000余场次,目前已开展宣讲180场。(完)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