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9日两会晨报:外媒赞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亮点多

2018年03月0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7期〕

  今天是3月9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王毅外长记者会上“接招”妙语连珠

  驳斥“中国威胁论”;呼吁美朝双方尽快接触对话;回应中美贸易摩擦;评价中日、中印关系;谈南海当前面临的挑战……在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记者们频频发问,外交部部长王毅妙语连珠,金句不断。

图为王毅向现场媒体记者致意。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慧思 摄
图为王毅向现场媒体记者致意。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王毅怒斥“精日”分子

  在记者会上,有媒体向王毅提问:对“精日”分子恶劣行径如何看?

  王毅回应:“中国人的败类!”

  梳理

  外媒赞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亮点多

  2018年是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备受关注。

  法国《巴黎竞赛画报》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中国的外交政策已成为各国媒体对两会的一大关注热点。

  《澳大利亚人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正在采取“全方位外交”,包括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科学和军事以及外交事务在内。

  俄罗斯卫星网

  ——中美贸易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加强中美之间的各种沟通与合作,对于目前存在的贸易摩擦会有缓解作用。

  声音

  瞬间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羊风极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羊风极发言。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图为王励勤委员(左)、姚明委员(中)步入会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图为王励勤委员(左)、姚明委员(中)步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自治区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彭措回答记者提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自治区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彭措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女委员们在人民大会堂外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女委员们在人民大会堂外合影。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记者们聚焦出席会议的女委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卞正锋 摄
记者们聚焦出席会议的女委员。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今日看点

  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9日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编辑:罗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