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担当不够

2018年07月26日 19: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参与互动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担当不够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出席巡视中储粮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杨艺文代表中央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党组副书记邓亦武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中储粮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艺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储粮党组领导作用逐步强化,中央储备粮管理较好,政策性粮收储历史遗留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初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四个意识”树的不够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政治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态不够健康,执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存在政治偏差,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担当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够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对上次巡视指出的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艺文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位。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堵塞体制机制漏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履行好管理“大国粮仓”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能力。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和管理要求,确保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任用政治把关和日常监督管理。四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抓实干严管。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廉洁风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力整治虚浮作风和形式主义,及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五是强化中央巡视成果运用,新官要理旧账,专题研究上次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次巡视指出的问题。杨艺文强调,中储粮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杨晓超要求,中储粮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特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将巡视利剑直插基层,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杨晓超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中储粮党组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组书记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杜绝“过关”思想,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邓亦武表示,中央巡视指出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深刻,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我们一定正确对待、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中储粮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自觉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健康的政治生态。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到中储粮工作的各个环节,牢记并践行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的企业宗旨,强化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传导责任压力、抓实责任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突出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以本轮巡视为契机,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中储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储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期退出岗位的集团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集团公司各部和在京分(子)公司副职级以上干部、京外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及集团公司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党群工作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