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调整两地为中风险地区 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3个

沈阳调整两地为中风险地区 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3个

2021年01月03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调整两地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3个
    1月3日,沈阳市政府召开第1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1月3日电 (王景巍)沈阳市政府3日召开第1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将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和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沈阳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3个。

  据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谷渊通报,2021年1月2日0时至1月3日12时,沈阳单日报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021年1月3日10时,沈阳市内9区共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1989个、配备医务人员8911名、已完成采样6184499人、完成核酸检测455684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了确保重点管控区域和中风险地区的治安秩序,沈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全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警力1200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6600人,严密管控措施,提供服务保障,严防风险外溢。

  与此同时,辽宁省及沈阳市疾控专家24人入驻皇姑区现场指挥部,与区疾控部门、公安部门联合成立流调溯源专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截至2021年1月3日7时,经过流调和排查,共排查病例的各类密切接触者21092人,全部落实隔离措施。其中:密切接触者875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078人,次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513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下步工作中,将全力做好中风险地区和重点管控区域疫情防控,持续加大中风险地区管控力度,认真落实重点管控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管控区域人员医疗服务。

  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目前沈阳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发生交叉感染的几率。发布会上,沈阳市民政局、公安局、教育局、商务局等多部门还表示,将全力做好重点管控区域和中风险地区老弱病残群体关爱保障、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线上教学、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等工作,齐心协力,争取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