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期待北京冬奥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期待北京冬奥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2021年09月24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期待北京冬奥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吹风会,向哈各界介绍本次盛会筹备等情况。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供图

  中新网努尔苏丹9月24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2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同哈奥委会共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吹风会,向哈各界介绍本次盛会筹备等情况。

  大使张霄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将载入现代奥林匹克史册。正如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所指出的:“中方将坚持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张霄指出,这一庄严承诺正在得到兑现——中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已顺利完成39个比赛场馆的建设。所有场馆在设计规划和建筑施工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使用绿色能源。按计划,今年10月至12月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举办15场测试赛,相信所有场馆都会经受住严苛考验。

  张霄指出,在不久前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哈萨克斯坦运动员以优异表现夺得多枚奖牌。作为冬季运动项目强国,哈体育健儿也将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中国驻哈使馆将与哈奥组委等相关机构通力合作,为哈代表团赴华参赛提供必要便利。中方期待,北京冬奥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哈两国人文交流,特别是体育领域的合作。

  张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战胜疫情,国民经济得到快速恢复。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7%,预计全年有望增长7%以上。同时,中国积极与世界各国开展疫苗合作,向伙伴国提供大量经世卫组织批准的中国国产疫苗。在不久前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峰会上,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迄今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近12亿剂疫苗和原液,并将加紧实现全年向世界提供20亿剂疫苗的目标,为人类彻底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中国国内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加速推进。据张霄介绍,截至目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超10亿,接种疫苗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全球居首。由此保障,中国有能力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安全的盛会。

  张霄指出,偏见无助于战胜病毒,溯源政治化只会让人类在疫情泥潭中越陷越深。各国应团结一致,互施援手,共克时艰。对此,张霄表示,中国的主张从未改变,完全符合“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未来而共同奋斗。

  张霄最后指出,再过几天,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奋勇前进,今天,中国人民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定会实现。

  哈奥委会国际司司长阿卡耶夫、哈孔院师生、中资企业、哈留华毕业生协会及两国媒体记者等逾百人出席此次吹风会。活动期间,驻哈使馆还为“庆国庆、迎冬奥、祝贺中哈建交30周年”知识竞赛获奖选手颁奖。(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