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杀13人凶犯不承认凶残 庭审时向法官拜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杀13人凶犯不承认凶残 庭审时向法官拜年(图)
2010年02月22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瑞龙被法警押进法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佛山中院认定所有指控罪名成立 成瑞龙未决定是否上诉

  在看守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自称之所以作孽有四个原因

  一切都显得没有悬念。昨天上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身负13条人命的“杀人狂魔”成瑞龙一审宣判,其被指控的所有罪名均成立。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成瑞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于这样一个毫无争议的结果,成瑞龙全程竟以微笑置之,表示对判决结果信服,不过对于具体的一些作案过程有异议,仍未决定是否上诉。

  狱中对话

  成瑞龙:承认自私不承认“凶残”

  宣判前的一个下午,在佛山看守所,本报记者经过特许,成为了仅有的两名能与成瑞龙面对面交流的记者之一。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采访里,他向记者诠释了一个完整的成瑞龙。

  成瑞龙所说的,正是他由普通人到恶魔的蜕变过程。不过正是踏出了这可怕的一步,让他的人生从此不能再回头。

  [记者观察]

  坐在审讯室里的成瑞龙,提到他与警方“斗智斗勇”时,仍是得意洋洋。这让当时离他仅有两米之隔的记者微微发颤,他把杀人、作案当成了一门学问,的确让人震惊。

  凶残成性 杀人从不做恶梦

  记:你最后悔哪个案子?

  成:当然是广西桂林的那起,兰启荣错手杀了李某,让自己没有了回头余地。

  记:第一次杀了人,你害怕吗?

  成:当时很慌张,很多作案工具都丢在现场,翻过墙就逃了。

  记:后来在湖南株洲杀害一家三口时,心理状态有变化吗?

  成:有点变化了,反正自己已经背有命案了,自己的安全就是第一,杀人的时候也不慌张了。

  记:杀了人后你会做恶梦吗?

  成:没有做恶梦。

  为躲追捕 改乡音不到沿海

  记:我看你现在的普通话已经不带广东口音了。

  成:这几年来我讲话都尽量避免带广东音。如果给一个人说你的口音是广东的,那就穿帮了。(笑)

  记:听说你曾在佛山住过?

  成:在2005年,我与兰启荣住筷子路,还经常去吃那里的牛杂。

  记:你犯那么多案子,生活方式与普通人有什么不一样?

  成:一样的生活方式嘛,对于平民百姓,我没什么可担心的。我就怕警察,怕在路上查身份证,还有怕他们来查房,所以我后来都不会到沿海地区住的。因为这些地区查房是很厉害的。

  掩饰罪行 蹲监十分“高调”

  记:你怎样躲避警察?

  成:警察也是人,不是神仙,不可能一下子就找到线索。作案后我会做些假象。

  记:听说你每次作完案,都会主动了解警方的动向,好逃避侦查?

  成:这个肯定是要了解的。每个人(的聪明)都不是天生的,都要靠你后天去琢磨的。什么样的逃法方便,警方会怎么样布控,这些都是要清楚的。

  记:你后来在江西被抓还受审,怎么让自己身份不泄露?

  成:那次在江西开庭后,我就是想快一点,只要不发现我身份我就心满意足了。我很多事情可以说得清楚,但我怕上诉,所以法院判七年就判七年算了。

  记:被关进江西监狱时,你是怎样掩饰自己身份的,会不会表现得很低调?

  成:我的做法刚好相反,我会比较高调。因为一般通缉犯都会表现得低调很好,所以我在那里挺惹是生非的。

  记:后来你是怎么知道要出问题的?

  成:在被认出前的十五天左右,我就知道危险了。那时有个年约40岁的人不知犯了什么罪,通过指模鉴定被认出来了。

  [记者观察]

  成瑞龙自始至终为他的罪行辩解,他把自己的罪因全部归给了学校、警察和监狱。记者尝试让他说出一些“内因”,他却自夸起自己的“灵敏”和“能力”。他是在躲避着,用阿Q精神让自己好过一点,还是根本就觉得自己没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