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愿同西方国家一起打击各类侵权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进步是多个方面的,其中,建立了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在这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同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 申长雨

  在专利法修正案中明确写入了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对恶意侵权行为可以处以最高五倍的惩罚性赔偿。

  【解说】针对2019年春节期间国产电影盗版传播问题,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透露,将进一步加大打击院线电影侵权盗版的工作力度,共同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同期】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 于慈珂

  下一步 国家版权局将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院线电影,侵权盗版的工作力度,加强影视行业自律维权,推动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针对目前大量盗版小网站,将服务器设在境外的情况,我们将加强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跨境执法协作,共同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解说】据媒体报道,中国总量超千万的有效商标注册中,有不少恶意注册和囤积商标的行为,影响商标注册的正常秩序,也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对此,赵刚表示:

  【同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赵刚

  对于大量注册的而自己根本不使用的(商标),甚至在囤积商标里面也夹杂着很多“傍名牌”的这些商标(行为),我们就按照商标法原来的规定予以无效,但是这个还是受到很多限制,也就是说不能够在申请环节直接给予驳回,也不能在异议环节里面提出异议。在无效环节 也就是注册以后,我们可以通过商标法第44条请求宣告无效。

  【解说】申长雨指出,知识产权侵权问题是个世界性问题,各个国家都存在,只不过是在不同国家、不同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表示形式,不同的程度而已。各国都应该努力改进自己的营商环境,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同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 申长雨

  解决知识产权侵权问题,除了各个国家自身努力外,也离不开国际的合作。我们也愿意同包括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沟通对话和合作交流,共同打击各类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