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健林的夏威夷“粉丝”:万达收购铁人公司给了我们新期待

2015年10月10日 16: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王健林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看到万达收购铁人公司的新闻后,专门去查看了他的简历和万达的情况。震撼我的是万达的跨国发展计划,非常雄心勃勃。”

  十月的夏威夷群岛气候温和宜人,Kailua Kona告别平日的静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球铁人狂欢。街头巷尾满是各种肤色的人群,一百多个参赛国家的国旗随海风飘扬。

  而今年,Kona突然多了很多中国面孔,从组委会所在地King Kam酒店,到路边的酒吧,不时有中国人穿行驻留。

  就在一个多月前,万达集团收购了世界铁人公司(WTC),由此Kona小镇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而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小镇居民们对万达的关注和了解超乎想象,记者竟然还在Kona遇见了几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粉丝。

  王健林的夏威夷“粉丝”

曼恩

  King Kam酒店外的海边公路上,中国纪录片拍摄团队被一位古铜色皮肤的大叔拦下。确定记者来自中国之后,他掏出手机,翻出王健林的照片,热切地问道:“他来了么?”这让在场的媒体人非常惊讶。

  这名姓曼恩的大叔是Kona本地人,曾在军队服役20年,他对王健林和万达的了解超乎记者的想象,“王健林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看到万达收购铁人公司的新闻后,专门去查看了他的简历和万达的情况。震撼我的是万达的跨国发展计划,非常雄心勃勃”,曼恩大叔拦着记者,讲述他的感受,“我知道铁人公司被一个非常有实力、非常智慧的公司收购了。这对于夏威夷来说一个大事,我希望更多的本地人能够了解这一情况。我非常期待万达即将给Kona以及铁三项目带来的新变化。”

  确实如此,毕竟夏威夷是铁人三项的发源地。当年美国海军准将约翰·科林斯提出:谁能在一天之内在波涛汹涌的大海游泳3.8公里,再环岛骑自行车180公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中途不得停留,谁就是真正的“铁人”。

  从此,铁人三项运动便于夏威夷居民接下了不解之缘。尤其是在铁三世锦赛举办地Kailua Kona,这里的居民更是将铁人三项运动视为信仰。

  旅居华裔赞“王健林让我们华人特有面”

周泓利(中间)

  当地时间8日,在世界铁人公司为中国媒体举行的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一方茶盘、一位温雅的茶者让记者仿佛感受身在国内。

  这位茶者叫周泓利,从事中美贸易近20年,现在旅居Kailua Kona,在King Kam酒店开了一间格外有风情的中国茶馆,每一饼普洱的包装纸上的中国山水画都是她亲手所画。距离茶馆数百米,她还开了一间很有格调的中国餐馆。

  “作为华人,听说铁人公司被中国人收购了,我们真的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有面子!”周泓利谈起万达收购铁人公司非常激动,“华人需要更多像姚明、王健林这样的人,能够把中国的文化和商业带到全世界。”

  作为旅居美国近20的华裔,她坦言体育和文化是最容易被世界接受的语言,尤其是对于美国人。

  “万达的发展真是一个商业奇迹,我自己做了20多年的中美贸易,这么小的一点生意,在经营中都觉得繁杂无比,尤其是涉及海外投资项目。我曾经试想过,万达这样的一个跨国性的大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掌舵者。王健林确实了不起!”

  周泓利坦言,Kailua Kona是一个充满灵性、中西方文化交融、传统和现代汇聚的地方,现在万达的足迹到了这里,真心期待这里能成为万达走向西方世界的一个脚印。

  银发志愿者的“铁三”新期待

志愿者Marty与Carol

  对于铁人三项这种公众参与性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团队是成为赛事成功运营的关键。令人惊讶的是诸多志愿者竟然是年过60以上的银发长者。

  这些长者里面,很多本身就是铁人三项运动的参与者。当你随口谈及铁三运动,他们都会激动的和你述说不停。似乎,这项运动在他们心中具有极高的地位。也正因为此,尽管脸上爬满了皱纹,但是一个个却精神矍铄,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其中一对志愿者Marty与Carol是年过60岁的夫妻,Kona本地人,老公Marty已经为铁三世锦赛当了30年的志愿者,最开始只是发发矿泉水,妻子Carol也为铁三服务了20年了。尽管他们觉得当志愿者很累,但是很有趣,可以见到来自全球的铁人,可以见到一个个平凡的英雄。

  “我们在铁人三项的家乡出生和成长,对这项运动特别有感情。在我们眼中,中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名词,我们很惊讶一家叫万达的中国公司收购了铁人公司。从此它也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Marty向记者表示,“听说这家公司特别有实力,创始人王先生也很不一般。我们挺高兴,这让我们有了新的期待,希望王先生能带着铁三走得更远。”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