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担心LOFT加层房顶塌下来 把脚手架搬进客厅

2016年04月18日 14: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这段时间,杭州市民对脚手架一定不陌生。不过,杭州天阳九筑小区的李先生说,别人家都是室外搭脚手架,他家却是室内安脚手架。

  钱报记者现场核实,李先生承认,自家客厅内搭起来的脚手架是他自己找人做的,而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安全。原来问题出在了李先生家的特殊结构,是LOFT结构,客厅是交付后加层的。两年过去了,隔层出现了很多裂缝,吓坏了李先生一家。“楼上是个卧室,楼下是客厅,万一隔层塌了,后果不堪设想啊!”找了小区物业、找了当初的施工单位,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先自保,在自家内架起了脚手架。

  担心客厅顶部塌下来

  业主把脚手架搬进了家里

  昨天,李先生也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微博上,他开玩笑说:“我家新房客厅,装修刚两年,心脏不好(客厅天花板已有30多处裂缝),给它做了个支架。虽然有点难看,但心里踏实。至少不再提心吊胆地生活了。”

  李先生家住9楼,房子是2013年交付的跃层。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也敲开了李先生家的大门,迎面就可以看到客厅的脚手架,就是工地上用的那种,主体三根钢管,“头”顶着屋顶,“脚”踩地砖上。不过,每根钢管都用报纸包裹起来了。“请一个做工程的朋友帮的忙,搞了一批钢管过来。”

  望着正在客厅玩耍的儿子,李先生摇了摇头,他说自己这样做也是被逼无奈。“整个房子是LOFT结构的,原先设计的客厅这块顶是空的,开发商说可以浇筑,这样就可以多出一个房间来,但没想到才过了两年,这个浇筑成了最大的安全隐患。”

  李先生特意让钱报记者站在脚手架边上,他爬到楼上跺了几脚,明显感到客厅顶上的灯被震得哗啦作响,脚手架也有晃动的感觉。

  据了解,这块浇筑的客厅顶,2013年就已完工。李先生说,他之所以现在才提出来,因为当初施工单位就承认厚度不够,但做了质量承诺,物业也在场作证过。而现在发现,很多地方都开裂了,而且越来越多。

  钱报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李先生家的客厅顶,白色的平面上确实能看到多条裂痕,但不是很深。李先生说:“我数了一下,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目前裂缝已增至30多条,小的裂缝还不断在出现。”

  LOFT客厅隔层浇筑时

  施工队曾承认厚度不达标

  据了解,李先生所住的小区2013年交付,90平方米的LOFT属于主力户型,绝大多数家庭也都在装修的时候,进行了客厅隔层浇筑,这样增加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房间。

  而李先生家的遭遇并非个例。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小区采访时,有业主拿出了一份书面材料《小区现浇有严重安全隐患》,上面有业主签名,还按了红手印:小区交付后,经小区物业介绍入场的小区服务队就垄断了整个小区的工程。其间多次惊动110。岂料,小区服务队工程却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安全隐患正日益显现。目前已有多户业主家现浇部分陆续出现裂缝,且有日趋严重之势。”

  早在2013年浇筑的时候,已经有业主发现质量有问题了。其中14楼的一户业主手里就有一张收条,内容是施工没有正确按合同办理,造成了严重质量问题,要求赔偿四千元。另一份业主手里的协议更明确:施工方因现浇厚度不达标等问题,赔付乙方(指业主)所产生的损失费用人民币三千两百元整。

  这些协议、收条的另一方,是施工方浙江天固建筑特种技术有限公司,这也是大家口中的“小区服务队”。因为工程早已结束,施工方早已离场,业主们现在也无法联系了。

  不过,不少业主认为,浙江天固建筑特种技术有限公司能够进小区施工,肯定是经过物业允许的。“没有合作,物业会允许他一家进场?当初也是物业及小区服务队一起承诺:肯定没有安全隐患,所以我们觉得物业也有责任帮助我们联系对方,一起协商处理此事。”

  物业:没参与“小区服务队”

  业主:将请第三方检测加层质量

  对于业主们的质疑,小区的物业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朱经理大吐委屈:“真的没有什么小区服务队,跟我们物业也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当时因为业主有这个需求,他们提供这个服务,物业并没有参与其中。”

  不过,朱经理也承认,业主在浇筑过程中,存在一些违章情况,当时物业也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小区物业认为,业主是和施工单位签定的施工合同,即使出现问题还是应该直接找施工方协商,物业公司可以提供协助。

  当初施工方负责此事的是一位龚经理。昨晚,钱报记者联系上他时,他称已不在天固公司工作了,不过对小区业主们反映的事情,他说:“三年前的事情,钱也赔了,当时已经协商一致了……”

  龚经理承认,当时因为施工工艺,部分业主家浇筑的厚度确实比要求薄一点,但是这并不影响安全。“当时我们还做过实验的,平均一个平方能够承受一百斤不是问题,居家用足够了。而且有些家庭我们也做了经济赔偿,怎么过去几年了,这个时候突然又提出来了?”在他看来,目前出现的裂缝属于正常现象,并不影响安全。“如果当初他们愿意,我们也愿意砸掉重新加厚,现在真的很难处理。”

  昨天,钱报记者也将物业和施工方的意见反馈给了部分业主,他们表示,接下来会请第三方来进行检测,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权。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