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洋海龟”获徐小平称赞 做接地气的海外投资者

2017年02月15日 13:1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中国第一代“洋海龟”

  90年代中后期还处于中关村科技创业初期,“百废待兴,一片荒芜”互联网市场才刚刚起步。欧阳默(Omer Ozden)受新东方创始人的邀请,来到北京中关村高新区帮助建立和发展国际业务。与中外投资者合作,在中关村创立了科技孵化器。那个时候联想lenovo还是联想lengend,刘强东还在中关村摆摊卖碟,雷军还在金山当着“小螺丝钉”,马云还在街上阻止“偷井盖”……

(徐小平、欧阳默和新东方团队,北京 - 1997)

  欧阳默(Omer Ozden)曾担任美富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的合伙人,并且参与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网易亚信、尚德等多项与中国科技企业相关的风险投资与上市。当时欧阳默(Omer)向国外企业介绍阿里巴巴和腾讯,不但没有人听得懂,甚至还被大家误会成是骗子公司。在中国的多年工作经历,让欧阳默(Omer Ozden)可以说欧阳默(Omer Ozden)是中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见证人。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评价欧阳默(Omer Ozden)是“新物种”,是第一代老外中国创业者,俗称“洋海龟”。

  90年代刚到中关村创业时,欧阳默(Omer Ozden)和他的中国朋友们并肩作战,可以说是浴血奋斗,因为那时候环境还比较简陋,各方面的条件和现在比是天差地别的。有一件事过去了二十多年欧阳默(Omer Ozden)依然印象深刻:那时候他们的办公室门口还是一条土路,欧阳默(Omer Ozden)穿着新买的西装出了大门,没走几步就掉到了没有阴井盖的阴井里去了。井不深,但是他上不来,好在楼上办公室窗口看到他掉下去的俞敏洪立即下楼把他拉了上来。但是你们看现在的中关村,高楼林立,商机无限活力无穷。作为一个外国人,欧阳默(Omer Ozden)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创业创新企业在这二十多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心里也是感慨万千。

  目前作为石木资本的首席执行官,欧阳默(Omer Ozden)先生虽然是个大鼻子的外国人,可在中国做起生意来却非常“接地气”,与徐小平、毛大庆、刘晓光、刘爽等都是意气相投的朋友。

(欧阳默与毛大庆、佟大为等人在优客工场,北京 - 2016)

  一个老外的中国梦

  欧阳默(Omer Ozden)是第一代老外中国创业者,作为一名“洋海龟”,他20年前从纽约来到中国,在新东方负责国际合作。在中国工作了这么多年后,欧阳默(Omer Ozden)不仅实现了财务自由,还娶了中国太太,完成了一个老外的中国梦。和欧阳默(Omer Ozden)沟通,你会发现他熟知中国的时兴文化,“接地气、吹牛逼”这些非常本土、流行的文化他都能信手拈来,他可能是现今为数不多的深谙中国新经济发展现状的老外。

  像欧阳默(Omer Ozden)这种“新物种”不仅深谙中西方文化、商业的异同,还能熟练地在两种文化间自由切换——在美国,欧阳默就是美国人;到了中国,他就成了中国人。

  老外在中国做生意需要找“中国通”,同样中国资本想在美国发展,也要找到“美国通”。不仅仅要语言通、还要文化通、价值通、圈层通、资源通……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未来像欧阳默这样的“洋海龟”将成为全球商业舞台的中流砥柱。

  做“接地气”的海外投资者

  欧阳默(Omer Ozden)现在专心于外资对接、带领中国资本走向国际市场的业务。他非常喜欢中国,也对中国的新经济发展非常感兴趣。作为一名中国女婿,欧阳默(Omer Ozden)非常希望通过他与石木资本团队的共同努力,帮助中国资本更好的走向国际化,进一步促进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做一个“接地气”的海外投资者!

(欧阳默和中国投资者们到访洛克菲勒集团, 纽约 - 2016)

  石木资本发展至今,不断在国际并购、投资领域发力,在北美与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开发商鑫苑置业合作收购、开发了在纽约的首个由中国开发商独立开发的大型住宅公寓项目。近期又不断加深在中国的投资合作,先是共同创始并投资了中国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联合办公公司优客工场,又构建了北京首创投资和摩根大通在中国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全球兼并和收购的伙伴关系。

  全球经济变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与私募机构开始寻求更加稳妥的投资项目,房地产市场无疑成为了投资者们的最安全的“避风港”。近年来中国房产市场持续走低,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将目光瞄向了国际市场。石木资本多年来专注于中国、北美和中东的房地产、科技企业的国际交易,帮助中国地产商快速、顺利的进行海外投资。

【编辑:唐云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