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印尼中国商会廖内群岛分会暨中资企业商会成立

2015年09月09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印尼中国商会廖内群岛分会暨中资企业商会成立
    9月8日,200多位中国印尼企业家代表和当地社会各界嘉宾,在位于印尼巴淡岛的swiss-bel大酒店,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印尼中国商会廖内群岛分会暨印尼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成立庆典”。 顾时宏 摄
    中国工商银行(印尼)董事长沈晓祺(左)说,今年,迎来了中国和印尼两国政府黄金合作期,难得的机遇期,奋力跨越期,印尼新一届政府倡导的“建设海洋强国”与中国政府推崇的“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好机

  中新网印尼廖内群岛9月9日电(记者 顾时宏)9月8日,200多位中国印尼企业家代表和当地社会各界嘉宾,在位于印尼巴淡岛的swiss-bel大酒店,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印尼中国商会廖内群岛分会暨印尼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成立庆典”。

  印尼廖内群岛省长、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馆朱洪海总领事、新加坡驻巴淡岛领事、印尼中国商会会长中石油印尼公司董事长刘浩升、廖内警察厅BRIGJEN POL DRS.ARMAN DEEARI、廖内群岛印尼企业总商会、印尼浙江总商会、中国钦州国际总商会以及中石化、中交集团、华电集团、达美集团、中国徐工集团、中国电信、京都国际公司等机构代表出席庆典相关活动。

  印尼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印尼)董事长沈晓祺当天致辞,他说:印尼和中国的传统友谊可以追溯的历史是600多年前的1406年6月,郑和第一次下西洋就途径廖内群岛到达了爪哇,当时随行的就有二万三千多人,与印尼人民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今天,沿着前人的足迹,在中国建设二十一世海上丝绸之路的政策指引下,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带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成果;带着中国人的睿智,带着中国人的淳朴,带着中国人的坚韧,来到了印尼,来到了廖内群岛,或经商,或兴办企业。大家在奋斗中创业,在创业中发展,在发展中升华,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祖的辉煌业绩,促进了中国与印尼的文化交融,给印尼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现在,我们“印尼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的成立,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标志着在印尼廖内群岛的中国人有了联谊乡情、互助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对增强中国在印尼廖内群岛企业的实力,鼓舞印尼廖内群岛中国企业家的士气,对促进印尼廖内群岛的经济繁荣、人民富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沈晓祺表示,在这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廖内群岛的中资企业应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精神,牢固树立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进步,和谐发展的理念,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为印尼廖内群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说,今年,迎来了中国和印尼两国政府黄金合作期,难得的机遇期,奋力跨越期,印尼新一届政府倡导的“建设海洋强国”与中国政府推崇的“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真切希望我们中资企业在印尼基础设施建设、海洋工程等方面,发挥我们特有的优势。我们愿意与印尼政府、社会各界、商界朋友真诚合作,共谋发展,共创伟业。为实现中国和印尼两国的共同发展而努力。

  就如何做好种子企业商会工作,沈会长认为:一是商会要营造具有关心、关爱、关怀与和谐气围的“大家庭”,人在他乡,乡情更浓,乡音更亲。把在异国他乡创业打拼的各企业精英团结起来,这是我们商会最基础和最基本的职能,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应当成为中国籍企业精英们在印尼结识中国朋友,维系家乡情感,体验家乡关怀的一个去处,应当成为在廖内群岛的中资企业人员共叙乡情、共享信息、共同帮助的一个最好平台,营造出一个温暖和谐、老少皆宜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里不管企业规模大小,人员年龄长少,每一个成员都会受到爱护和尊重。每一次活动都会使成员有归依感和归属感。

  其次,建设具有互通、互补、互惠、共融机制的“大学堂”。我们商会将来要通过举办诸如投资经营、当地法律知识讲座、书法艺术交流、闲暇文体活动等各种互动的公共活动,利用商会的力量和资源,挖掘会员中的积极分子和专业人才,多搞一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加沟通、增强交流,以促进会员之间的信息互通,知识互通,资源互通。

  三是打造能使资金、资产、资源嫁接共赢的“聚宝盆”。中资企业商会将来会是一个集人才、资金、文化等资源为一体的中资企业资源储备库,对所有企业和会员而言,都是一座有开采潜力的“大金矿”, 在这里,所有的参与单位都可以合作交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共享信息,共闯市场,乃致共同投资,共创品牌,共谋发展。

  四是充分利用商会资源和总领馆的影响,为会员企业搭建与印尼各方合作的“大平台”。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驻棉兰总领事馆既是我们商会的主管单位,同时也是商会开展活动的依托。在国家支持和大力发展驻外社会组织的政策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机遇,商会应充分利用当地社会人脉的资源,加上一些理事企业多年来在印尼积累的成功经验,为现有会员企业、后来加入的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特别咨询和指导,以助这些企业能够在印尼更好、更快的发展壮大。在做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为当地政府主动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关心和帮助当地弱势群体,善待当地员工,为实现企业与当地社会的持久和谐,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会长说,商会这个家有了,这个家是新家,是个大家,应是一个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的家;应是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应是一个排忧解难共图发展的家;热爱她是我们的责任,壮大她是我们的义务,因此我希望,商会的领导班子精诚团结,而且坚强有力,商会会员爱会如家,商会的制度健全,高效有序。

  他相信,在中国驻印尼使、领馆的正确领导下,在印尼廖内群岛省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努力下,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一定会兴旺发达,前程似锦!

  沈会长当天还宣布:经商会全体理事会讨论决定,印尼廖内群岛中资企业商会将整体加入印尼中国商会总会,成为印尼中国商会廖内群岛分会。(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