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海同春”演出团挥别北美 侨胞浓情令艺术家落泪

2017年02月22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卡尔加里2月21日电 题:“四海同春”演出团挥别北美 侨胞浓情令艺术家落泪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演出团已于当地时间20日晚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完成美加两国七城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21日一早,这支以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的艺术团启程飞回北京。临行前,团员们告诉记者,21天紧张的行程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经济重镇卡尔加里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这也是该艺术团在美国、加拿大七城慰侨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图为演出结束后,中国驻卡尔加里副总领事高振廷(二排左四)等嘉宾与国侨办宣传司处长蔡勇(二排右三),歌唱家吕薇(二排左三)、王宏伟(二排右四)及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经济重镇卡尔加里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艺术团此次为北美观众带来的是大型歌舞剧《传奇》。在剧目担纲主线人物的舞蹈演员黄琛迪说,比每场演出更难忘的,是抵达每一站机场时,当地侨胞的热烈迎接和诚挚问候,“这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是最感动的”。

  2月1日大年初五从北京出发那天,正逢来自新疆阿勒泰的哈萨克族舞蹈演员叶尔麦克26岁的生日。到达巡演首站美国堪萨斯城时,当地时间还是2月1日。刚到酒店,当地侨胞就已为他准备好蛋糕。叶尔麦克说,这让他度过了“最长的”、也是特别难忘的一次生日。

  舞蹈演员钟予彤则在最后一站演出的前一天迎来25岁生日。“这次出来是工作,原以为这个生日不会过了,”没想到,晚餐时卡尔加里侨胞们把生日蛋糕端到了她的面前。深为感动的钟予彤说,这真是“值得珍惜的回忆”。

  来自甘肃临夏的东乡族歌手张平在卡尔加里参加当地侨社联欢活动时,献唱了一曲花儿《尕老汉》。现场有观众请他再唱一曲临夏花儿,令他颇感惊讶。一问方知,对方是临夏老乡。他乡遇老乡的难得经历,以及当地观众热烈的共鸣,让张平对此行留下深深的印象。

  虽然倒时差和连续转换城市挑战着团员们的体能,但侨胞们的热情和团队中的友爱互助也给团员们增添着动力。扎西顿珠在中国内地已是人气颇高的藏族青年影视歌明星。他说,自己感受到了侨胞们真挚热烈的掌声,激励自己在“四海同春”舞台上更好地展现歌喉实力,这也让很多侨胞观众对自己“路转粉”。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经济重镇卡尔加里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这也是该艺术团在美国、加拿大七城慰侨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图为开场舞蹈《快乐舞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经济重镇卡尔加里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图为开场舞蹈《快乐舞步》。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在歌舞团里被称为“小萝莉”的舞蹈演员罗丽诗是第一次出国演出。“很辛苦,但也很开心,”她说,一路上侨胞们家人般的关心、爱护令自己感到温暖,临行时,“有点儿恋恋不舍”。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歌唱家张其萍已是第三次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慰侨访演。但今年的北美行对她而言是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本以为20多天会很漫长,但到了最后一场时,又觉得舍不得大家”。对她而言,此行第一站美国堪萨斯城和加拿大最后两站埃德蒙顿与卡尔加里尤其难忘,因为这三站是中国国家级艺术院团来得较少的地方。但当地华侨华人渴望见到亲人、听到乡音的感觉令她颇有感触。

  对记者回忆起与侨胞们交流的点点滴滴时,张其萍不禁落下眼泪。“看到谢幕时侨胞们上来献花、和我们交流,他们最真诚的话语、最真挚的祝福,”她说,“20多天一路走来是很值得的。”

  排练统筹、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队队长姜美红说,全团为北美演出作了精心准备。行程虽然辛苦,但面对侨胞们的热情,“什么困难都没有了。我们就会把最饱满的状态、最好的舞姿展现出来。”

  北美团巡演的总导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每场演出都特别留意观众的反应。他说,在温哥华等比较大的剧场,座位较高较远的观众看到的演员都很小,但大家仍然非常热情,只因听到熟悉的歌声。很多侨胞更是看得热泪盈眶。这些场景让他觉得,“把国家级的艺术表演带过来,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完)

【编辑:李季】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