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国华人车主注意:你的爱车可能在1分钟内被盗

2018年04月25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华闻派微信公众号消息,英国的汽车盗窃案目前已呈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据英国《快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全英范围内,一天之内有250辆汽车丢失,主要集中在华人较多的城市。

  盗车团伙可以轻松从电商平台购买到解锁装置,再通过一个“专业”而缜密的销售渠道销往东欧和非洲各国。

  偷走一辆豪华奔驰车只需50秒

  2017年年底,一段曝光的监控录像令人惊讶。这段视频由英国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的索利霍尔镇(Solihull)警方公布。监控录像记录了这些偷车贼在不用钥匙的情况下,一分钟内将一辆奔驰轿车顺利偷走。

  两名身穿连帽衫、戴着口罩的偷车贼趁着夜深人静,靠近当地一户人家停在自家车道上的奔驰车。一名窃贼手持一个发光的设备走近房屋,并不断挥动,而另一人则拿着另一台设备站在奔驰旁边。

  大约十秒之后,偷车贼就将车门打开并坐了进去,又过了不到三十秒,奔驰车就被启动。俩贼开着汽车,快速地逃离现场。

  两名偷车贼从下车到得手,总共用时不到一分钟。

  近年来盗车案件激增三成

  多年来,随着犯罪分子破解新型高科技锁定装置(包括固定器和警报),汽车被盗数量再次上升。

  在2002-2003年度,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警方记录的机动车失窃数量达到了30.7万辆,在2012-2013年度下降到了7.41万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改善了防盗系统。

  然而,在2016至2017这一年间,盗窃案数量却激增了30%,达到9.15万起,创下了6年来车辆盗窃的最高纪录。

  据邱吉尔(Churchill)保险公司称,鉴于很多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汽车犯罪依然具有诱惑力。从2012年到2016年的5年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有38万辆汽车被偷,但只有7405人被起诉,只有20%的案件被判处监禁,且罚金很低,与在车里打电话的罚金相当,仅不到200英镑。

  偷车高发区检查工具

  防止汽车被偷的方法之一就是把它停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英国合作保险社发布了一个名为Park Smart的网页工具,利用英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了偷车高发区和停车相对安全的地区。车主可以直接登录网页,输入居住地邮编,即可查询出当地的车辆偷盗情况。

  根据该网页的数据,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的半年间车辆犯罪数据一览无余,并呈现出了一幅车辆盗窃地图(苏格兰地区除外),红色的部分为盗窃案高发区。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了伦敦及周边地区、伯明翰及附近地区、大曼城地区、利物浦和谢菲尔德等华人主要聚集区。

  “继电器偷盗”难倒英国警方

  窃贼们多是利用无线发射机对无钥匙进入汽车系统的漏洞进行捕捉,以解锁信号。而获取这些装置非常容易,亚马逊和eBay都有销售。

  窃贼只需购买一个不到100英镑的“密钥”,就可以启动汽车。电商巨头们竟在不知情的时候成为了盗匪的帮凶。

  通过特制的继电器,盗贼可以截取并复制屋内车钥匙所发送的信号。远程利用主人家里的钥匙控制屋外的车。车门一旦打开,利用一个电脑程序设备让汽车系统获得一个启动指令。窃贼就可驾车逃之夭夭。

  车钥匙放哪儿比较好?

  汽车保安公司Tracker对200名车主进行的调查显示,人们最经常放车钥匙的位置是门厅(25%,比如门厅的桌子上或者挂在门厅的外套口袋里)、专门放钥匙的盒子或者挂钩上(25%)以及一楼的抽屉里(16%)。

  这家公司负责与警方联络的工作人员安迪·巴尔斯(Andy Barrs)表示,继电器可以捕捉30米范围内的信号,但其实防止盗车贼利用继电器盗车并不难。金属是它的天敌,所以把钥匙放进金属罐子里或者微波炉以及冰箱里,就能有效地阻隔继电器接收到遥控钥匙的信号。如果不愿将钥匙放进这些地方,车主还可以考虑购买隔绝信号的Faraday Bag。

  “从盗到销”的产业链

  被盗汽车转运之路,看起来似乎也非常轻松。这完全就是一个专业的从偷盗到销售的“产业链”。

  犯罪分子往往会把偷来的车停到一个繁忙的停车场,或者就是停放在街边。

  这辆被偷来的车将停留一周左右进行“洗白”,看看是否有警察追踪到了这辆汽车。经过这一周安全的“洗白”后,通常会被开到“汽车拆卸店”或非法的汽车修理厂。

  英国各地有几十家汽车拆卸店,主要集中在了埃塞克斯、大曼彻斯特和伯明翰等地区。失窃的汽车被拆散后的各个零配件,将被拿到亚马逊和eBay之类的网站上出售或拍卖。汽车拆卸店也可以为销售的车辆创造一个新的“身份”。

  “聪明”的小偷甚至不会再去开这辆被盗的车辆,而是毫无顾忌地用回收拖车来运输被盗车辆。在最近举行的一场针对汽车犯罪的峰会上,一名英国警察承认:“警方几乎从不拦截回收卡车,因为我们都认为他们是在合法地工作。”

  宝马和奔驰等高档品牌的汽车,通常不会被拆掉而是被直接送到靠近渡轮港口的地方,在那里他们将“漂白”几天,然后在港口等候的罪犯看到他们被装载到渡轮集装箱里。

  最常用于运输车辆的港口是埃塞克斯郡的蒂尔伯里(Tilbury)、南安普顿和朴茨茅斯。其他不太为人所知的出口港口还包括赫尔以及苏格兰的格兰杰莫斯(Grangemouth)和凯恩瑞恩(Cairnryan)。

  被盗车辆一旦上船出海,就会沿着世界各地的路线行驶到世界各地,包括远至非洲。

  传统锁车方式更有用

  安迪·巴尔斯建议车主可以考虑采用方向盘锁、车轮固定夹这些传统的手段。为车子安装先进的追踪设备虽然不能防止车子被盗,但是一旦被盗,它将帮助警方将车子定位。

  巴尔斯说,警方很难拦截每一个集装箱。他说,由于资源有限,英国全国通信协会和警察部队只能在表面上搜寻。

  巴尔斯说:“他们只能对1%的出口货品进行检查。除此之外,渡轮集装箱里的汽车都隐藏得很好。比如,我们看到过大型四轮驱动车路虎被一墙的洗衣机挡在了后面(无法检查)。”

  同时,西米德兰兹警局减少犯罪组的马克·瑟尤韦斯特(Mark Silvester)介绍说:“防范这种类型的偷车贼,车主可以用一个通过了Thatcham专业测试和认可的方向盘锁,将整个方向盘锁住。我们也建议给车装上Thatcham认可的追踪装置。”

  24款最易被盗车型

  除了上述提到的奔驰轿车外,德国汽车俱乐部曾对2013至2015年19个制造商生产的24款不同的汽车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使用由日常的电子产品改造的盗车工具,几乎每款车型都能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被盗走。

  奥迪:A3、A4、A6

  宝马:730d

  雪铁龙:DS4 CrossBack

  福特:Galaxy、Eco-Sport

  本田:HR-V

  现代:Santa Fe CRDi

  起亚:Optima

  凌志:RX450h

  马自达:CX-5

  宝马迷你:Clubman

  三菱:Outlander

  尼桑:Qashqai、Leaf

  Vauxhall:Ampera

  路虎:Evoque

  雷诺:Traffic

  双龙:Tivoli XDi

  萨博:Levorg

  丰田:RAV4

  大众:Golf GTD、Touran 5T

  你的车在不在汽车被盗高危区?(倪佳辰)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