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感恩教师活动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感恩教师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感恩教师活动
    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曾建华致辞。 归清 摄

  中新网墨尔本11月1日电 (归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10月31日晚在墨尔本曼宁汉酒店举办“感恩教师”晚宴活动。

  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曾建华在欢迎辞中,感谢在场各学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为教育付出的辛劳与汗水,为促进中澳教育合作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中国自古以来就十分注重教育,尊重教师已融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及“读书改变命运”等观念深刻诠释了中国人对于“老师”的认识和理解。

迪肯大学国际副校长莫里尼致辞。 归清 摄
迪肯大学国际副校长莫里尼致辞。 归清 摄

  曾建华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历经70年风雨征程,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取得了无数令人瞩目的成就。70年来,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突飞猛进,教育发展成就突出。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教育仍有差距。澳大利亚作为教育发达国家,有着丰富且优质的教育资源。每年吸引大量中国学生前来赴澳留学。中澳教育合作交流密切,师生交流互动频繁,学术科研合作紧密。未来,希望大家继续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继续深化两国教育合作交流,促进中澳友好关系长久稳定。

  维州教育部国际司司长约珥·贝克维尔在发言中表示,自己生于教师家庭,对教师工作耳濡目染,能深刻体会教师从业人员的辛劳。教师不仅要让学生在学业上取得进步,还需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当地文化与社区,促进交流与了解。维州是教育之州与文化之都,向来以文化多元与包容而著称,相信在这一良好氛围和传统之下,维州和中国的教育往来将不断走向深入。

中国民乐演奏。 归清 摄
中国民乐演奏。 归清 摄

  迪肯大学国际副校长莫里尼教授、博文中学校长哈曼女士和学生代表李博涵分别从高等教育合作、教师从业理念以及学生对教师的切身感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维多利亚州各高校、维州公私立中小学校、课后中文学校教师与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墨尔本地区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晚宴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参加并为老师们呈现了精心准备的汉服舞蹈、中国民乐演奏、钢琴演奏等节目,气氛轻松愉快。(完)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