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社呼吁州议会立法 反对房主借装修加租

纽约华社呼吁州议会立法 反对房主借装修加租

2020年03月1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有些无良房东利用纽约州的“改良性资本支出”计划(Major Capital Improvements,简称MCI),以装修费为名变相加收租客房租,亚裔反暴力联盟(CAAAV)旗下组织唐人街住客协会(Chinatown Tenants Union)日前呼吁州两会尽快通过“反对装修加租提案”,保证租客安全。在紧张的抗疫期间,唐人街住客协会也呼吁州长葛谟(Andrew Cuomo)及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暂停执行租客驱逐令并禁止房东在紧急状态时加收房租。

  纽约州的MCI,允许房东为改善住房安全,在添置主要设备时,可永久增加大楼内住户的房租,且加收的费用没有上限,一般加收几十美元到数百美元不等。唐人街住客协会指出,房屋正义联盟(The Housing Justice for All)在3月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向州房屋保护和开发局(DHCR)申请MCI装修费的房东中,有70%为拥有150户单位住房以上的大房东,根据市长办公室可持续发展部门的研究,安装或升级锅炉、窗户、屋顶,本就可以节能,两栋曼哈顿住楼在升级供暖系统后,每年已经节省551美元,无需再令所有租客平摊装修费。

  由纽约州参议员吉纳瑞斯(Michael Gianaris)与州众议员巴恩韦尔(Brian Barnwell)发起的“反对装修加租提案”,则禁止房东在申请MCI时,以装修费为名目向租客加收每月的房租。

  唐人住客协会表示,在华埠,租金稳定(rent-stabilized)公寓租户需同时支付房租以及MCI,然而居住条件却没有改善,在紧张的抗疫期间,居民们更需要有保障的住房空间、进行居家隔离,MCI无疑增加了居民因负担不起房租从而流离失所的风险。

  住客协会会员、华埠爱烈治街(Eldridge St。)居民陈先生表示,他的房东此前曾以重装大楼水管以及天然气管道为由,向州房屋保护和开发局申请了263745美元MCI装修费用,尽管一年多前,房东就声称已经在进行大规模的整修,然而在2019年,大楼已有数月未向租客提供天然气,热水也时有时无,租客们的健康和经济状况都受到了影响,说明纽约州MCI计划本就是一个漏洞,应该立即停止房东巧借MCI的名目,变相加收租客费用。(郑怡嫣)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