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再发矿难 一氧化碳气体中毒致七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再发矿难 一氧化碳气体中毒致七人死亡
2009年03月14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三月十四日电 (记者 殷春永)继甘肃省天祝县境内十二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后,白银市平川区境内一煤矿十三日下午发生一氧化碳气体中毒事故,造成包括副矿长在内的七人死亡。

  白银市平川区境内煤炭资源在甘肃省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华亭矿区。发生事故的这个煤矿所属白银丰源顺煤业公司,低瓦斯矿井,是两年前甘肃省政府批准的资源整合煤矿之一。

  当地官方十四日提供的消息说,今年以来,白银市、平川区政府责令这类资源整合煤矿禁止井下作业,此间煤矿正进行井下安全检查和巷道维修,不幸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于三月十三日十五时左右,煤矿当班入井工人十一人,安全升井六人。事故发生后,四级绞车司机向地面调度室进行了汇报,在地面的副矿长杨朴和技术员岳国治入井进行救援。

  平川区官员称,十七时四十一分,矿主向煤炭管理单位报告事故,官方立即安排救护大队前往救援。十八时二十分,救护大队赶到事故煤矿,并迅速下井。二十时许,井下救护队将被困七人救出,但均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党政一把手都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副省长石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白银市主要官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并安排部署事故处理和安全检查等工作。

  现场参加救援的甘肃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天明说,除了对这个事故分析责任,查找原因以外,将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维持矿区的稳定。同时,他也表示,将要求甘肃省所有煤矿进行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