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00名白领七夕相亲 汉服爱好者夜拜织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800名白领七夕相亲 汉服爱好者夜拜织女
2009年08月27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参加相亲会的青年男女分成小组,击掌喊口号。昨晚,七夕白领相亲会在建国门一酒店内举行,800名单身网友参加线下相亲交友派对。当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北京各大商场的促销力度明显不如“情人节”,难见特色商品。而注重传统节日的京城老字号拔得“头筹”。(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北京大商场的促销力度明显不如“情人节”,难见特色商品。而注重传统节日的京城老字号拔得头筹,稻香村的5万盒七夕时令食品“巧果”卖断了货,张一元、厚德福等老商家也备下特色惊喜。

  昨日,记者走访致电一些大商场,几乎没有“七夕”的整体促销活动,而主要集中在一些饰品、手表柜台推出的赠礼促销,以钻戒、铂金、手表等时尚商品为主,买者不多。

  老字号商家们对待传统节日的态度趋向积极。老字号张一元“茶文化节”,特意捧出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窨制技艺打造的传统茉莉毛尖,销售火热。

  而稻香村早在几天前就准备了5万盒“七夕”时令食品“巧果”,配上鲤鱼、窗棂、葫芦、叶子、灯笼、如意锁、贝壳7种吉祥图案,连外盒上都印有女子在葡萄架下对月穿针、祈愿的民俗画面,颇有七夕意境,很受市民追捧。销售人员介绍,由于前几天就开始卖,昨日上午,5万盒“巧果”已经卖断货了。

  此外,厚德福、砂锅居、烤肉季别出心裁地推出了“许愿菜”、“相思餐”、“七夕宴”,融入莲子、百合等食材,寓意情侣心连心,彼此相思相知。

  砂锅居工作人员称,昨天“富贵鸡”销量增加,因为七夕有食鸡肉的讲究,据说7月7日家家要杀一只鸡,因为若无公鸡报晓,夜间相会的牛郎织女便能永不分开。(记者廖爱玲)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