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推出“理想夫妻”公式 多国政要婚姻大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欧洲推出“理想夫妻”公式 多国政要婚姻大PK
2009年11月02日 14: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在海滩边散步,窃窃私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传统上来说,夫妻间婚姻关系能否长久要看两人的吸引力、忠诚度、包容心和是否深爱彼此等“内部因素”。但据英国媒体近日的报道,欧洲科学家进行的一项不怎么浪漫的调查却显示,夫妻的年龄、教育程度和婚史等“外因”对婚姻也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并由此总结出关系最稳定的“理想伴侣”需要符合的标准。如果单纯依照此标准,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妻子将成为全球政治圈中的最佳范例,而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也许没有几天家庭生活过了……

  ***“外因”对夫妻关系有重要影响

  这项名叫“优化婚姻市场”的研究在5年前启动,欧洲的专家们选取了瑞士1534对夫妻或关系稳固的情侣作为受访对象,5年后成功联系到其中的1074对,看他们是否已经分手并搜集其它的婚姻数据。结果显示,年龄、文化水平和是否曾离婚对夫妻关系的影响出人意料的重要。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巴斯大学博士埃马纽埃尔·弗拉尼耶介绍说:“虽然看上去爱情基础、外表吸引力、共同的品味和价值以及对婚姻的态度是男女互相选择的标准,但婚姻的长度其实更要参考很多客观因素,比如年龄和教育程度等,因为这些对离婚的几率都有很大的影响。”

  具体说来,如果女方年龄比男方大5岁或者更多,他们离婚的概率比岁数相同的夫妻要高至少3倍;如果男方年龄比女方年龄大5岁或者更多,他们的婚姻将减少很多麻烦,离婚概率只有岁数相同夫妻的1/6。

  在教育程度方面,双方都没有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夫妻最容易分道扬镳,如果都接受过高等教育离婚的几率相对就会减半,如果女方比男方的教育经历更充分,这段感情也将更加稳固。

  在考量先前的婚史对目前关系的影响时,专家们并不意外地发现双方如果都是首次结婚将更容易保证婚姻质量,但令人吃惊的是,如果双方都有离婚经历,他们再婚的稳定程度几乎和初婚的夫妻一模一样,问题最容易出在那些有一方曾结婚,而另一方却没有的伴侣中。

  这项研究结果日前刊登在《欧洲运筹学》杂志上,专家们由此引伸出“最佳夫妻”和“恶梦夫妻”的特征公式。如果一名教育程度偏低的离异女性选择一名与她受教育水平相当、还比自己年轻5岁以上的男性为伴侣,这桩婚姻的失败几率要比普通婚姻高5倍。而女方有更高的学位且年纪比男方小至少5岁的初婚夫妇将拥有最佳的婚姻关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