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阿凡达》中的真实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发现《阿凡达》中的真实美景?
2010年01月11日 14:12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阿凡达剧照(左图)和位于美国加州的红杉国家森林公园(右图)

  阿凡达的全球热映使人们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惊叹和好奇,因此人们纷纷推测阿凡达中奇幻的拍摄地到底是在哪里,有网友对比后推测是在美国的红杉国家森林公园拍摄。森林公园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非常巨大同样作为一种资源受到人类欲望的不断摧残,那么就让我们跟随科考人员的脚步来认识这片神奇的森林。

  美国加州红杉森林的创伤

  红杉是上佳的木材,历史上曾遭到大规模采伐,森林中的鸟类现仍在减少。

  加州红杉也被称为加州红木,属于柏科,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的树种。一棵名叫“戴惠巨人”(Dyerville Giant)的红杉,曾以113米的高度创下最高树木的世界纪录。受海洋性气候影响,加州红木主要集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北界至切特克河(加州和俄勒冈州交界处附近),南界到加州蒙特雷南部附近。

  由于红杉是上佳的木材,历史上曾一度遭到大规模采伐,1906年旧金山地震后,红杉在恢复重建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此外,由红杉所构成的大片原始森林,还成为了数以万计野生动物的栖身之所。进入60年代,美国开始在加州设立国立或联邦红杉森林公园,旨在保护这红杉及其周边环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