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国外公务员年终奖:美国太寒碜 英国太大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晒国外公务员年终奖:美国太寒碜 英国太大方
2010年01月22日 09:2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说年终奖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和别人会摸到哪一颗。又到岁末年初,年终奖再度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年终奖数目的多少也直接决定着感受到的幸福度。人们小心翼翼地“掩护”着自己的年终奖的同时,极力打探别人的年终奖到底有几何,其中对中国公务员年终奖的好奇更“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国内公务员的年终奖始终是“Top Secret”,公众不得一窥其真颜,而国外公务员的年终奖却大大方方“晒”到公众面前。

  外国公务员年终奖面面观

  美国:没有年终奖没有股票分红

   美国对“公仆”的苛刻程度全球闻名。在公务员年终奖上,美国走的得仍是“寒碜路线”。美国人事管理局就公务员的薪酬和奖励制定了一系列规则。政府部门的新员工可能会获得某些特殊的奖金,如招聘奖金或搬迁奖金,约为基本工资的25%。普通公务员除了得到有上限的薪水外,几乎没有任何性质的补贴和隐性收入,没有绩效奖金,没有股票分红。他们的薪水在扣除联邦税、州税、保险等之后,一般只剩下2/3—1/2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