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练临检和搜救

2017年07月27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进入海上实施阶段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波罗的海运城舰7月26日电 题: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练临检和搜救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同志们,好样的”!

  当地时间7月26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演练了登临检查和应急救援等科目。期间,第二战术群副指挥员、俄海军少校鲁布佐夫看到中国特战队员行动成功后,竖起了大拇指。

当地时间7月25日,波罗的海某海域,一架直升飞机飞过中国合肥舰。当天在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海上阶段,中俄舰船组成防空阵型,演习对抗空中来袭兵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波罗的海某海域,一架直升飞机飞过中国合肥舰。当天在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海上阶段,中俄舰船组成防空阵型,演习对抗空中来袭兵器。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天早晨,中俄双方舰艇组成两个混编战术群按计划抵达预定演习海区。第一战术群由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拖船123号和中国海军合肥舰组成;第二战术群由中国海军运城舰、骆马湖舰和俄海军“守护”号护卫舰组成。

  上午8时许,联合指挥部来报:附近海区有一不明国籍船舶活动,可能携带违禁物品。接到命令后,第二战术群指挥舰运城舰在俄方直升机的掩护下,迅速向扮演可疑商船的骆马湖舰机动。运城舰舰载直升机随即升空,搭载数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对可疑商船实施索降和登临检查。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舰艇在波罗的海某海域进行副炮实弹发射演练。这是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首个海上演练课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舰艇在波罗的海某海域进行副炮实弹发射演练。这是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首个海上演练课目。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行动过程中,第二战术群指挥员汪晓勇与鲁布佐夫通过专用指挥信息系统实时掌握态势,共同指挥行动。

  整个行动过程干脆利索,仅用了十几分钟可疑商船就被特战队员控制。鲁布佐夫看到这一幕,翘起了大拇指。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不多时,“险情”再现——联合导演部通报运城舰上有两人落水,要立即实施救援。

当地时间7月25日,俄罗斯海军舰艇“守护”号在波罗的海某海域行驶。当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俄罗斯海军舰艇“守护”号在波罗的海某海域行驶。当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海上“生死时速”开始。运城舰与“守护”号护卫舰舰载直升机迅即升空,对失事海域进行全面搜索。波峰浪谷间,落水人员若隐若现,再加上阳光强烈,海面反光,都给飞行员和救援队员带来不小困难。但在中俄双方舰载直升机的全力搜寻下,两名落水人员很快被发现,并全部获救。

  “此次演练,我们聚焦各国海上经济活动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应急救援。”指挥员汪晓勇说,通过组织对海上可疑目标实施联合登临检查,对落水人员实施联合搜救等科目演练,锻炼提高了海军部队维护中国海外利益和境外公民安全、参与国际救援行动的实际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中俄两国海军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

当地时间7月25日,波罗的海某海域,一架直升飞机飞过中国舰船。当天在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海上阶段,中俄舰船组成防空阵型,演习对抗空中来袭兵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波罗的海某海域,一架直升飞机飞过中国舰船。当天在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海上阶段,中俄舰船组成防空阵型,演习对抗空中来袭兵器。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天,中俄两国海军舰艇还就救援失事舰船、直升机垂直补给等科目进行了演练。后双方在海上举行分航仪式,互相告别。随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向圣彼得堡方向航渡。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演习于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海域举行。今年联演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是两国海军年度例行性演习。中俄双方声明,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针对地区局势。(完)

【编辑:叶攀】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