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内蒙古风电面临外送难题 专家认为需要电力改革

2011年09月02日 08:5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风力发电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清洁能源。记者在呼伦贝尔采访时发现,当地风电企业仍然受到“当地发电只能当地消化”的问题困扰。专家认为,未来电力改革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关键。

  现在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空气格外清新,华能呼伦贝尔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就坐落在呼伦贝尔森林公园内,一派“芳草碧连天”的景象。然而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时永昶,却无心欣赏美景,他正为公司风电产出的电能销路而犯愁。

  时永昶:现在担忧的主要是外送线路,再一个东北电网并不缺电。我们主要是呼伦贝尔境内消纳。

  位于内蒙古东部的呼伦贝尔市,风力资源丰富,属于国家规划的二级风区,华能、神华、大唐等知名企业相继在当地投资,风电发展迅速,截止到2010年底,全市已经拥有风电发电能力20万千瓦,按照十二五规划,2015年全市风电资源规模将达到1700万千瓦。

  但是一方面风电场发电能力增长飞速,另一方面发出的电却没法销出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09年呼伦贝尔电网整体划转东北电网,结束了孤网运行的尴尬状况,但是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记者注意到,呼伦贝尔遭遇的困局,在风电发展迅速的河北张家口等地都普遍存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谢长军告诉记者,这就是我国风电发展的瓶颈所在,他以占中国风电资源接近一半的内蒙古为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