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民警孤身怒斥歹徒遭袭击 被其持刀砍成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2岁民警孤身怒斥歹徒遭袭击 被其持刀砍成重伤

2010年06月30日 13: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帮歹徒激烈火拼,年轻民警挺身而出不料遭歹徒狂袭。6月29日,(湖南)东安县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6日凌晨,因制止暴力犯罪而身负重伤的年轻民警罗怀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抓到4名涉案嫌犯。

  民警孤身怒斥歹徒遭袭

  22岁的罗怀是东安县公安局去年新招录的狱医,在看守所上班,入警营虽不到一年,但他工作极为负责。26日凌晨,下班后,罗怀着便装到县人民医院陪护住院的外婆。当他走到医院北大门上坡路口时,几个年轻人从身边猛奔过去,后面则有一帮人手持砍刀等凶器,穷追上来。罗怀意识到,如不及时制止将会出现不可预见的流血事件。他怒斥道:“站住,你们在搞什么?”

  苏醒后的罗怀回忆,当时他话还没落音,颈部就被歹徒砍了一刀,紧接着第二个歹徒又冲上来,挥刀就砍,他本能地用右手去挡,手臂又挨了一刀。于是,他大声地喊道:“我是公安局的,你们不要乱来!”可歹徒不理,又一刀砍中罗怀的右胸部,直到罗怀手捂胸口蹲在地上,用微弱的声音重复表明身份后,众歹徒才匆忙逃散。罗怀掏手机报警,但不巧手机没电了。罗怀用尽全力,挪到医院急诊室门口就倒下了。值班医生将浑身是血的罗怀抬到抢救室并报了警。

  歹徒火拼误将便衣民警当对手

  经查,罗怀身有三处刀伤,最严重的是胸部的伤势,已伤到肺组织,需要及时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5名专家对罗怀成功实施手术。

  就在全力抢救罗怀的过程中,刑警大队接受指令后准备外出调查,当经过医院门口时,看见几名年轻人行为极不正常,有的手上缠着纱布。经盘问得知,他们几人是刚才与人群殴受伤后来治伤的。经询问,几位年轻人供述当晚被一个叫唐某的人纠集外出与人火拼的经过。民警连夜又传讯唐某,并找到关系人李春(化名),警方终于查清事情经过。

  6月25日下午,家住东安县城的唐某(东安县水岭乡人)到零陵卫校去看望女友李春。下午5时,唐某坐车回到东安。唐某走后,李春前男友李某来找李春去吃晚饭。李春跟他及一帮朋友来到酒店。饭局上,回到东安的唐某打电话给李春,不料接电话的是李某。当李某听到是唐某的声音时,两人吵了起来。唐某立即将这一信息告诉了老表唐辉。唐辉纠集10多人,持砍刀等李某到来。晚10时,李某带一帮人手持汽油燃烧瓶及砍刀,分乘两辆小车来到东安县城找唐某。可逛了几圈没见到。就在唐某等人吃夜宵时,突然遭到李某等人的燃烧瓶袭击。唐某等人逃窜。同时,李某一方数人持凶器从小车上跳下来追杀。

  没想到,当李某几人向人民医院方向追杀唐某一方时,碰上便衣民警罗怀,当罗怀怒斥制止他们的暴行时,他们竟将罗怀当成对手挥刀就砍,直到身负重伤的罗怀亮明警察身份后,他们才罢手逃离现场。(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彭大忠 魏龙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