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毕业10年还没拿到毕业证 校方说法不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员毕业10年还没拿到毕业证 校方说法不一(图)

2010年06月30日 14:3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院出示的学员成绩单上有7门功课没有成绩。(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在学籍登记表上学院组织意见一栏写着“同意毕业”。(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事人 学籍登记表上的学院组织意见一栏写着“同意毕业”

  学 院 成绩单显示该学生7门课没成绩

  学员学籍登记表上的学院组织意见是“同意毕业”,可严哲10年没有拿到毕业证。而陕西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出具的情况说明是严哲7门功课没成绩,不符合颁发毕业证书的条件。对同一个人、同一件事,为什么会出现两个截然不同的结论呢?

  10年始终没有拿到毕业证书

  今年33岁的严哲,家住咸阳。1998年通过成人考试考取了陕西教育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教育专科。2000年6月,学业结束后,严哲并没有拿到毕业证。

  “当时学院的说法是毕业证还没有办好,让我过一段时间再来取。”严哲说,两个月后学院的答复仍是没有办好。而当时毕业证对他来说用途不大,就再没有过问此事。

  直到2006年,专升本时需要学历认证,严哲才想起向学院要回自己的毕业证。严哲说从2006年到现在4年时间,他前前后后去陕西教育学院不下几十次,始终没有见到自己的毕业证。

  学籍登记表上写着“同意毕业”

  毕业10年未拿到毕业证,严哲认为问题并不是出在他这里。“我没有拖欠学校的学费,在校期间也没有违纪违规。而且学籍登记表上学院组织的意见是‘同意毕业’,为什么不给我发毕业证?”严哲说,学院并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

  严哲出示了一份陕西教育学院学员学籍登记表,在系主任意见一栏写着“同意”和当时系主任的签名并盖有陕西教育学院中文系的公章。在学院组织意见一栏也写着“同意毕业”字样,并盖有该校教务处公章。

  严哲说,这份学员学籍登记表是存放在档案里的,尽管档案是他私自打开的,但他对学员学籍登记表的真实性愿承担法律责任。

  不发毕业证是因不符合颁发条件

  记者了解到,2009年7月1日,严哲就毕业证问题要求陕西教育学院给一个说法,学院曾给他发了一份情况说明。

  陕西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经过调查确认,严哲为1998级中文专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古代文学》等7门功课均无成绩,并且还附有严哲所在系所有学员的成绩单。

  严哲的班主任王兵也做了情况说明,发现严哲多门功课不及格后,王兵曾找到严哲了解情况,但严哲答复是“舅舅在教育局工作,已为他的学业及工作做了妥善安排”。

  因此,陕西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依据相关规定,未给严哲发放毕业证。原因就是他有7门功课没有成绩。

  学院表示尽快查档以确定真伪

  学院情况说明是“不符合颁发毕业证条件”,而学员学籍登记表则是“同意毕业”,并且没有成绩的7门功课后都写有“补及”(补考及格),两者明显相互矛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陕西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该学院副院长李虹接受采访时说,严哲提供的学员学籍登记表可疑。首先她认为,严哲私自打开档案,取出的登记表真伪无法确定,其次这份登记表上所列的成绩只有第一学年的第一学期的成绩,“明显不符合规范”。

  但记者注意到,这份学籍登记表的填写说明中有一条“本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在严哲的档案里,一份则留在学校存档。

  换句话说,严哲提供的学籍登记表是否是真实的,只要调出学校存档那份就可以确定真伪。李虹表示,这些档案才从教务处转到继续教育学院,他们会尽快查档确认。

  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文/图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王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