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歹徒入室抢劫 八龄童舍财救了母亲一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歹徒入室抢劫 八龄童舍财救了母亲一命

2010年06月30日 15:1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上午,两位来自塞北张家口的汉子,带着一个8岁的男童,风尘仆仆地来到新乐市公安局。他们将一面锦旗敬献给民警后,“扑通”跪倒在地放声大哭。这两人,是一起杀人案中被害人的哥哥和弟弟。

  8岁的强强(化名),生得虎头虎脑,今年上一年级。

  5年前,翟冰(化名)与妻子李晓(化名)带着强强从张家口尚义县来到新乐市打工,在市区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几年打拼下来,一家人的日子渐渐有所好转。

  6月10日0时30分,三名男子突然闯进他们的小平房,其中一人留着一头“黄毛”、一人矮个子、另一人是瘦高个。三人中,两人手持菜刀,一人握着一根带弯头的钢管。闯进屋来,三人二话不说,抡起菜刀、铁棍乱砍乱砸。熟睡中的翟冰没醒过来,就被对方在头上砍了四刀,前额处被钢管砸中,血流如注。女主人李晓,开灯一看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是熟人,她拼命大喊,奋力反抗。三歹徒一齐冲向她乱砍一阵,李晓一头栽倒在地。

  男童救了妈的命

  就在三名歹徒对李晓痛下杀手的时候,小屋里突然传来一声响亮的童音:“不要杀我妈妈,我知道我家的钱放在哪儿!”三名歹徒这才发现,在屋子一角,一个光屁股小男孩正瞪着他们,孩子指着屋角一个白色的旧布包说,钱就放在包里。三名歹徒收回凶器,解开白布包的绳子,里面果然露出了一沓百元钞票。三歹徒没有再行凶,他们又从李晓的口袋里掏走700元人民币和一部手机,扬长而去。

  看着倒在血泊中的父母,强强奔出屋子,跑到住在不远处的伯伯家,求助大人报了警。

  锁定两个嫌疑人

  翟冰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当日死亡。李晓神志不清,身中数刀,医院为她做了开颅手术。

  新乐警方成立了以长寿刑警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办案民警现场调查情况,8岁的强强惊恐之余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说得一清二楚。

  6月份以来,新乐市区连续发生两起抢劫废品收购站的案件,民警通过对两次抢劫案件分析认为,应该是同一团伙所为。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侦查,确定新乐市某村的曲某和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1日,专案组民警将两人在新乐市区抓获。

  又抓了4名同案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曲某交代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6月10日0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陈某、曲某、张某(“黄毛”在逃)经预谋,由张某提供作案凶器,窜至翟冰经营的废品收购站作案,抢劫现金10700多元和一部手机后逃离现场。抢劫来的赃款被三人挥霍。

  经进一步讯问,陈某、曲某交代了与他人参与抢劫、寻衅滋事、盗窃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根据其二人供述,专案组民警分别抓获同案犯赵某(男,40岁)、张某(男,26岁)、张某(男,20岁)、陈某(男,26岁),该四人均为新乐市人,缴获2辆作案车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