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乡党委书记陪领导吃野味 一顿饭花16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一乡党委书记陪领导吃野味 一顿饭花1600元

2010年06月30日 15:36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方市天安乡党委书记吉家德开着公务用车——黑色越野车,昨日中午到东河镇大广坝库区底下的一家野味店宴请领导消费,一顿野味吃掉1600多元。记者了解到,其中两种野味:一种为1.7斤山猪肉,另外一种为2.5斤的果子狸。该两种野生动物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多次找书记反映问题却找不到人

  “我多次赶到东方市天安乡,去找乡党委书记吉家德反映解决问题,但去了多次却一直找不到他的人,”昨日上午10时许,本报记者正在东方市大田镇采访,接到了在东方天安乡投资农业种植的广东湛江阿明(化名)的电话。

  阿明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从老家广东湛江来到东方投资农业种植,后在该市天安乡租赁了一块土地培育香蕉苗,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的香蕉苗两次被盗,总共2万多株损失了2万多元,第二次案发后他及时向天安派出所报了警,当地警方特别重视,立即派人介入调查。

  阿明说,29日早上7时许,他到天安乡抱由村所租赁的地块去取电瓶,未想到回归途中被20多名抱由村民阻拦,后遭到其中10多人的拳打脚踢,期间殴打他的抱由村民还不断威胁他,“如果胆敢再次报警,以后见你一次就打你一次。”

  阿明说,其间他多次前往天安乡政府,欲找乡党委书记吉家德反映和解决问题,未想却多次扑空,找不到吉书记的人影。

  知情人称书记请检查工作领导吃饭

  记者随后从天安派出所证实了阿明2万多株香蕉苗被盗以及遭到抱由村民殴打的事实,该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6月28日晚上他们到抱由村执行公务,未想到遭到了抱由村民的攻击,警车也被抱由村民粗暴地砸坏了。在天安乡采访期间,一名当地村民林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他也因为生产事务多次找过吉家德书记反映问题,但去了多次却没找到人。

  昨日上午11时50分许,记者赶到了天安乡政府了解情况,后得知乡党委书记吉家德陪同检查工作的领导去大广坝库区吃饭了,记者随后拨通了吉书记的电话,对方称他正在请领导吃饭,要记者下午上班后去找他。

  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吉家德书记确实已赶往大广坝库区一家野味店宴请检查工作的领导吃饭去了。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了大广坝库区底下,经打听找到了吉家德书记就餐的这家野味店。

  野味店老板告诉记者,吉家德书记正陪同领导吃饭,就坐在饭店广场的树荫下,记者提出能否看看吉家德书记的消费菜单,野味店老板随后把账本翻了出来,账本上侧一栏明确记载标注着消费单位和时间:“××镇政府,2010年6月29日。”下面则是详细的消费名目,第二个菜就是山猪肉,饭店服务员解释净重1.7斤,总价为102元,第三个菜就是果子狸,净重2.5斤,总价为350元,还有4瓶“百年皖酒”400元。野味店老板用计算器拨拉了几下很快计算出了吉家德书记一桌饭的消费总额,已达1633元。

  一顿饭就吃掉了1600多元,为何这么高?野味店老板解释,主要原因是其中“有两种野味,因为是野生动物,所以价格比较昂贵,他们还没吃完,后面还要继续消费,1633元只是目前消费的数额。”

  桌上摆满菜肴,书记让记者删除照片

  该饭店一服务员指着外边对记者说,吉书记他们就在外边吃饭。顺着该服务员所指的方向,记者走出厨房过道的门后,只见外场树荫下的餐桌旁,坐着一桌子的客人。用餐的客人正在敬酒吃饭。

  记者走上前去,客气地询问哪位是吉家德书记。满桌子的人抬头看了看记者,没有做声。尔后,一名正在用餐的男子脸朝对面看了看,向记者示意说:“他就是吉书记。”吉书记站了起来,问记者是干什么的。记者当场向其表明了身份:“我们是海南特区报的记者,想向您了解些情况。”吉书记接过记者主动递过去的记者证,打开看了看后,还给了记者。吉书记问记者有什么问题要问,可以问他。但考虑到一桌子的人正在用餐,记者表示在其用餐后再采访他。但记者在现场见到,吉书记等人所坐的餐桌上,摆满一桌子的菜,桌上确实有饭庄服务员所说山猪肉等菜肴。由于桌面上的菜多,有些盘子叠架在下层的盘子上。

  见记者正要离开,吉书记追了上来,要求记者将相关照片删掉,称在一起吃饭有重要的客人。

  书记称自己是陪客,“吃野味不知情”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返回东方市八所镇的本报记者,多次拨打吉家德书记的手机,想就相关情况进行采访,但吉书记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无奈之下,记者换了另外一部手机拨打吉书记的手机,却拨通了。记者对其进行了录音采访。

  “吉书记,有人反映你们食用野生动物,是否有这种情况?”此时,吉书记否认了他请客的说法,称中午的用餐是其他乡镇请的,他本人对食用野生动物表示“我不知情”。“我们在现场也证实了。您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对食用国家明文禁止的野生动物,有何看法?”记者再问。“我没有请客,是其他乡镇请的。”吉书记告诉记者,他被叫了过去,坐在桌子旁就吃了起来,没有看菜单,也不知道桌子上点的菜是野味。记者了解到,吉书记当天是开着公务用车前去消费的。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这个位置偏僻的饭店,前去消费的客人,要么是做生意的老板,那么是当地部门的公款消费。记者还了解到,野生果子狸和山猪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本报将对此事进一步关注。 (记者 罗晓宁 陈标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