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六旬教师重庆火车站贴字条寻“百元恩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六旬教师重庆火车站贴字条寻“百元恩人”

2010年06月30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华写在烟盒纸上的感谢信。连肖 摄
高华紧紧握着“百元恩人”的手。连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30日电 (连肖) 眼巴巴地看着回家的列车开走,身无分文的湖北61岁教师高华几近绝望,此时,重庆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将一百元塞进他的口袋,并帮助他改签了车票。30日,高华在重庆火车站四处张贴字条,寻找并感谢那位不愿留名的“百元恩人”。

  高华称,29日下午15时许,他和妻子从重庆乘坐T258列车回武汉,在往车上搬运最后一箱旧书时,火车开动了。高华眼巴巴地望着回家的火车载着妻子离开,令他绝望地是,钱包和手机都放在妻子身上,此时,他除了怀里的一箱旧书外,身无分文。

  “幸好一位在火车站工作的小伙子塞给我一百元,并帮我把29日的车票改签到了30日,否则我真不知该怎么回家了。”高华说,他拿着解决燃眉之急的一百元,老泪纵横,可再三询问小伙子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小伙子总是笑着不吭声。

  30日,为寻找并感谢帮助他的小伙子,高华在一个烟盒纸上写下一封感谢信,并复印了多份在重庆火车站四处张贴,火车站值班人员发现后告诉他,帮助他的人是重庆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康斌。当日15时许,火车站工作人员将高华送上了回家的火车,临别时,高华紧紧握着康斌的手,称他为“百元恩人”。

  康斌告诉记者,在火车站,工作人员主动帮滞留乘客改签车票,甚至自己掏钱为乘客救急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