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法庭上砍伤妻子杀岳父 女法官空手夺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法庭上砍伤妻子杀岳父 女法官空手夺刀

2010年07月02日 09:4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阳市一名男子在法庭院内刀砍妻子和岳父,被闻声赶到的女庭长空手夺下凶器,避免了伤害进一步升级。目前,卧龙区法院正在起草文件,准备号召全院法官向这名女庭长学习。昨天,空手夺刀的女庭长接受采访时称,“眼前总是浮现那张变形的脸”,每晚服用安定才能入睡。

  ●开庭前 男子扎死老岳父

  33岁的王光喜,是卧龙区七里园乡边庄村人。今年5月12日,其妻刘某以其常在打牌输钱或喝醉酒后打她为由,将王光喜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卧龙区法院七里园法庭负责审理此案。

  6月25日上午9时,是法院所定的开庭时间。当天早上,其父刘邦成陪女儿赶了过来。8时25分左右,正在等候开庭的刘邦成父女,与骑电动自行车赶来的王光喜在七里园法庭院内碰了面。说了几句话后,3人便争吵起来。王光喜转身从电动自行车篓内抽出一把剔骨刀,对着其妻刘某的左脸就是一刀,刘某捂着脸蹲在了地上。

  见王光喜伤了女儿,刘邦成立即上前阻拦。王光喜顺势一刀扎在了刘邦成的腹部,刘邦成当场倒地,后经南阳市万和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法庭外 女庭长空手夺白刃

  41岁的康宏是七里园法庭的庭长,事发时,庭内4名法官正在二楼办公室开会。听见楼下有争吵声,康宏快步下了楼,并在卫生间门前的过道内看到了一手捂着脸,一手拉着倒在地上的父亲的刘某,而不远处的王光喜双手握刀,高举着正要再次砍向刘邦成。“干什么?住手!”康宏大喝一声,人已冲到了王光喜身前。“你过来我就捅死你!”王光喜见有人阻拦,立刻将握着刀的右手伸向了康宏,边威胁边向她靠近。“你冷静点,有啥事儿你说吧!”康宏本能地向后退到了2米之外。突然,康宏瞅准王光喜频频往法庭大门口张望的时机,猛扑上去,攥住王光喜握刀的右手,用力一扭,刀掉在了地上。王光喜奋力挣脱后,飞快逃离了现场。康宏追了几步没追上,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随后,南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对王光喜展开了全力追捕,迫于压力,29日下午4时,王光喜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区法院 要为夺刀女庭长请功

  七里园法庭位于南阳市七里园街上,是南阳市成立最早的女子法庭,也是卧龙区法院唯一的女子法庭,该庭5名法官全为女性。

  案发当天,因一人请病假,庭内只有4名女同志,其中一名再有一个月就到预产期了。法庭院内没有门卫,负责打扫卫生的临时工是唯一的男性,但也只在晚上下班后来。

  康宏2003年6月到七里园法庭工作,今年5月底通过竞争上岗,出任女子法庭的庭长。康宏说,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法庭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法官摸透情况后再让双方当事人见面、记笔录时不让当事人靠近法官等。

  康宏介绍,6月9日,法庭通知王光喜来做庭前调查时,他情绪很稳定,还说如果妻子坚决要离,只要把孩子判给他就行。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卧龙区法院正在起草文件,准备号召全院法官向康宏学习。与此同时,卧龙区法院党组也作出决定,准备为康宏报请个人三等功,为七里园法庭报请集体三等功。

  -对话女庭长

  眼前总是浮现那张变形的脸

  记者:王光喜拿刀朝你冲过来时,你是不是因为害怕才后退了?

  康宏:说不清。开始后退和后来冲过去,我觉得都是本能。

  记者:以前你见过杀人现场吗?

  康宏:从来没有。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王光喜的脸。

  记者:什么样的脸?

  康宏:他举起刀要砍刘邦成时,脸完全成了横的,眼珠子也好像要瞪出来。民警带他指认现场时,我看他是长脸,但当时是横的。

  记者:家人担心你吗?

  康宏:他们都没有说,但我能感觉到。我父亲是一名老法官,他第一时间跑到我家,劝我吃好睡好。我爱人是一名警察,这几天一直默默陪我上班。

  记者:听说你近几天一直睡不好觉?

  康宏:不是睡不好,是一直睡不着,每天晚上得吃两片安定,第二天头晕头痛。闭上眼睛,眼前总是浮现那张变形的脸。□今报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