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村民领数亿赔偿款 银行进村紧逼盯人揽储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拆迁村民领数亿赔偿款 银行进村紧逼盯人揽储蓄

2010年07月02日 09:5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位于贵阳市太慈桥村的彭家湾、小坪冲、花果园组启动拆迁腾退工作。除了拆迁队、搬砖队、废品回收队,记者发现,村子周边的银行也开始进村揽业务。

  ●租办公室现场揽客

  彭家湾、小坪冲、花果园这三个村民组,村民们此前的谋生手段,主要依靠传统的务农、打工或者摆摊、收取廉价房租。而如今,旧城改造让部分村民拥有了一夜变富的机会。虽然村民都坚持称,“得到的赔偿只能糊口。”但嗅觉灵敏的银行闻风而动,纷纷进村,锁定得到高额赔偿款的村民,并视为个人储蓄业务的对象,争相抢夺。

  “我们银行办理贵宾业务,有兴趣进屋详谈。”6月25日,在彭家湾片区旧房改造拆迁办门外,三四名身着工作服的人正对进出的村民吆喝着。

  二层楼的拆迁办大厅左侧,300多户人家集中在此领取赔偿款,款项总数达数亿。嗅觉灵敏的银行闻风而动。建设银行、农信社、邮政银行纷纷进村揽客乎。其中一家银行还在村里设立了临时办公室。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随处可见。有的银行对那些补偿金额上百万的“客户”,还加派人手一对一紧盯。

  ●各出奇招吸引拆迁户

  记者发现,多家银行的业务员在向村民推销贵宾卡服务,享受贵宾专用柜台、办理多种理财业务、还有礼品馈赠……银行各出奇招,吸引拆迁客户办理本行的贵宾卡。

  一刘姓村民告诉记者,他从拿到补偿款到现在,前后有3家银行共7次找到他,游说他把钱存进各自的银行,“其中一家银行向我表示,只要成为该行的VIP客户,在拆迁后可以帮助解决孩子的读书问题。”刘师傅告诉记者,农信社的工作人员甚至还表示,存10万到农信社除获得银行的正常利息外,还可以现场返现金600元。

  “现在由于拆迁改造,村民们获得了补偿款,各家银行都来揽生意了。”太慈桥村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有的银行找到他,希望能帮助他们把村民们的钱存入自家银行,有的银行还不间断通过各种途径拿到农户的联系方式,一户一户单线联系或者上门游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