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孩身患两种罕见疾病 17岁长得像7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女孩身患两种罕见疾病 17岁长得像7岁(图)

2010年07月02日 11:0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岁的小岑来自(福建)南安,外表看起来就像一个7岁的孩子。她因患上了两种罕见的疾病,十几年来一直在求医。近日,家人带她到厦门求医,终于确诊她患上的是一种罕见的皮肤病和一种罕见的内分泌疾病。

  皮肤不明原因持续溃烂

  从十几年前开始,小岑的眼睛、嘴巴、肛门这些腔口部位都一直烂兮兮的,持续表现为红斑、糜烂,还时不时有液体渗出,并且一吃荔枝和面条症状就会加重,此外,她每天都要大便两三次。小岑因此受到同学们的歧视。多年来,家里人带她看了不知多少医生,但疗效一直都不明显。

  破解

  缺锌导致罕见皮肤病

  中山医院皮肤科医生姜晓勇介绍,之前很多医院都诊断小岑患的是皮炎湿疹,但小岑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可能患了一种罕见的皮肤病——— 肠病性肢端皮炎,这种病是缺锌引起的。

  于是姜医生给小岑做了微量元素检查,果然,她的血锌低于正常值,在确诊之后,医生给她做了对症治疗,没想到三天之后,小岑的皮肤就变得光滑起来,大便也恢复到一天一次。困扰了她十几年的皮肤病,竟然很快就治愈了。

  17岁女孩看上去像7岁

  小岑说,从她懂事的时候起,就记得自己成天在看病。她今年17岁了,但外表看起来就像7岁小孩。1米2的个子,头发枯黄,胳膊肘向外拐得很明显。除了身材上和同龄人有着明显的差异外,小岑还有着难言之隐:到现在月经还没有来。

  小岑的妈妈说,小岑2岁多才开始走路,后来发育都很慢,9岁开始读书,学习很吃力,现在才读到五年级。

  破解

  卵巢发育不良致身材矮小

  虽然小岑的皮肤病治好了,但医生们的心中还有疑问,她的身材矮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随后,小岑又接受了X线、甲状腺功能及染色体检查,结果均提示异常,再结合她以前的一些检查资料,最终,医生诊断她为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这种病也非常少见,主要表现为身材矮小、性发育迟缓、肘外翻等,使用生长激素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要完全恢复到正常人的身高有难度。

  医生说,这两种罕见的疾病同时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概率真是微乎其微,现在小岑和家人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皮肤病治好了,忧的是卵巢发育不良今后能不能治好还是个未知数。(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陈芳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