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童“被”照3次磁共振 患者称医生身上有酒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岁童“被”照3次磁共振 患者称医生身上有酒气

2010年07月02日 11: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患者称闻到医生身上有股酒气 新都区中医院放射科主任称当事医生患了重感冒

  做磁共振,一个5岁小孩“被”反复照了3次片。几十名患者排队等候,医生一个小时却只能照几张。明明是上班时间,医生看上去像是喝醉了酒一样……昨日上午,(成都)新都区中医院放射科一名医生的行为,引发了不少患者的声讨,最终由放射科主任亲自上阵顶班换人。这名医生到底怎么了?

  患者抗议:医生不在状态 一小孩反复被拍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新都区中医院放射科时,办公室内还有两名医生,他们正在忙着给余下的患者做磁共振。而那名引发众议的医生并不在办公室内,有患者说此人已经离开了。

  说起这名医生,一些患者仍按捺不住激动。据他们反映,昨日上午7时起,大约有二三十名患者陆续来到放射科,准备做磁共振。当时一名戴眼镜的医生接待了大家,但他看上去完全不在状态:走路偏偏倒倒,神情萎靡,精神状况十分不佳。他的工作效率也饱受大家质疑:尽管排队的人多,但进展缓慢。一个小时下来,才照了几个人。更让他们失望的是,这些片子居然不能用,需要返工重拍。其中一名5岁小男孩竟被反复拍了3次。

  医生如此表现,自然引起了患者的抗议。据一名患者回忆,一个大姐后来闯入医生办公室,准备找他交涉。出来后,这个大姐说闻到医生身上有股酒味。“早上上班还要喝酒?”这条消息迅速在患者中流传开来。在大家的声讨下,很快有两名医生先后赶到了放射科,顶替了他的岗位。而这名医生不久也离开了。

  医院回应:医生重感冒 请患者理解

  记者随即向放射科主任毛建国求证。“这件事纯属误会。”据毛建国称,那名医生叫曾小军。昨日上午8时过,他正在另一个医疗区上班,突然接到曾医生的电话,说自己来不起了,让他赶紧来顶一下班。他赶来后看到,曾小军确实身体状况很不好,鼻涕直流,得了重感冒。因为前一天曾小军还向他请假,当时他就叫他赶紧回去休息。曾走了后,因为人手忙不过来,他还把休息的席医生也一起叫来帮忙。

  对于喝酒一说,毛建国称这是一场误解。他表示,曾小军做了20多年的医生,基本的职业素质还是具备的。而且就他当时接触,没有发现曾小军有喝过酒的迹象。对于工作进展缓慢,他解释说,当时一台微机的程序出了问题,造成拍片失误。

  记者向其索要曾医生的联系方式,他称曾医生换了新号码,他也没有,并且不知道曾住在何处。昨日下午,该院院办主任李敏联系了一通后,给出了曾医生的一个座机号码、一个手机号码,但前者无人接听,后者打不通。

  医生来电:我没有喝酒 高烧硬撑来上班

  昨日下午,一名自称曾小军的男子主动打来电话,首先对喝酒一说予以了否认。“我一直在发高烧,前一天就向毛主任请病假了。”他表示,因为科室有3名同事参加考试,人手不够,毛主任没有准假,他只好硬撑着来上班,哪知后来实在来不起了,下午去测体温有38.6度,后来就一直在他家附近医院输液。

  他表示,对于上午因为工作进展缓慢,耽误患者们的时间,造成不少人误解表示道歉,希望大家能够体谅。院方也表示,今后他们将会及时与患者做好沟通,避免出现类似情况。(记者 辜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