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翁与72岁老太在敬老院喜结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9岁老翁与72岁老太在敬老院喜结连理

2010年07月04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连州西岸敬老院一对老人结成“夕阳恋”在当地传为佳话。89岁的邓七平和72岁的黄翠仙完成婚姻登记,正式结为夫妻,这是西岸敬老院近年来第四对年过花甲的老人在此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侣。西岸镇政府为此打算为这对幸福的老人筹办酒席。

  89岁的邓七平已经在敬老院住了15年,原来学过医,有一定的中医知识。他的新婚妻子黄翠仙身体不好。结婚之前,邓七平自愿照顾黄翠仙,帮黄翠仙端水送饭,还到山上采药治疗黄翠仙的腿病。黄翠仙幸福地享受着邓七平长年的细心照料,让姐妹们羡慕不已。院方看到邓七平对黄翠仙照顾细致入微,便有意当起了媒人。本想着可能需要做一番思想工作,谁知道一经提出两位老人立马同意。

  敬老院梁院长告诉记者,西岸敬老院给每个老人安排一间单房,有新人搭配结婚后,就会腾出大房让新人住在一起。至今,敬老院里已有4对老人喜结连理。结成连理的老人都能相互关心照顾,平常有些什么烦心事彼此倾诉宽慰,这让敬老院省了心,也激起了他们重寻幸福爱情的勇气。  (记者曹菁 通讯员陈楚然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