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 :健身加消暑 “夜泳族”爆满游泳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 :健身加消暑 “夜泳族”爆满游泳池

2010年07月08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7日电 题:健身加消暑 “夜泳族”爆满游泳池

  作者 黄雪琴

  炎夏来临,游泳是健身加消暑的最好运动,近来广州市“夜泳族”爆满游泳池,夜泳成风。

  记者这几天探访广州越秀山游泳馆、天河游泳馆、假日酒店游泳池和一些高校的游泳池发现,白天忙于工作,而且白天游泳人多,不少人选择晚上游泳,消暑缓压,纷纷变身“夜泳族”。

  在越秀区一家科技公司任工程师的朱庆东,上大学时是校游泳队队员,走入社会因工作忙没去游泳。近来公司业绩不太好,加上炎热的天气让他更加烦躁。再不减压,他感觉自己就要疯了。上个周末他去游泳发现白天泳池人满为患,于是选择晚上去游。

  “前一段晚上人不多,自己可以自由自在地游。两年没怎么游泳了,上个月游了一次夜泳后现在一到晚上就想来了。真的,游泳特别舒服,整个人在水中,像鱼一样自由,什么都不想完全放松自己,游完后也不累,身心都轻松了很多。这个星期那么热,虽然‘夜泳族’多了,但我现在还是每天来游,以后也会坚持下去,真的很好减压。”朱庆东说,晚上游泳后整个人睡得更安稳。

  45岁的梁真旗家住华景新城,他告诉记者,坚持夜泳多年了。“工作、生活压力大,游泳可以减压,可以强身健体。谁知道一游就成了一种习惯。”坚持游泳,45岁的他十分健壮,他骄傲地告诉笔者,“孩子都15岁了,却还有人以为我30岁呢。”

  记者6日晚上与朋友到假日酒店游夜泳,正在游泳的陈小姐也是“夜泳族”一员。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游泳,但是白天游泳太晒,人也太多。她坚持夜泳快一年了,她的体重从114斤减到了95斤。“以前虚胖,坚持游了一段时间就自然瘦下来了,而且感觉很健康。”

  记者从广州游泳池了解到,夏季来临,更多的人选择游泳消暑缓压,而夜间游泳的人不断增多,近来更甚。虽然夜间游泳池价格相比白天贵5到10元人民币,但有“夜泳族”表示,夜间不用晒太阳,享有较大的自由空间,愿意多花点钱游夜泳消暑缓压,强身健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