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前门持刀扎人致2死14伤 庭审称“不记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汉前门持刀扎人致2死14伤 庭审称“不记得”

2010年07月08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健飞庭审时表情多变。昨日,“男子酒后前门扎人案”在一中院开庭。据检方指控,去年9月17日18时许,张健飞酒后在前门大栅栏步行街、粮食店街等处见人就扎,致2死14伤。检方指控张健飞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建议判处死刑。张健飞称当时喝了酒,不记得发生的事情。王贵? onkeypres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去年9月发生的“男子酒后前门扎人案”在(北京)一中院开庭。检方指控被告张健飞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建议判处死刑。张健飞则自称当时喝了酒,不记得发生的事情。

  “我当时喝多了,我哪记得住”

  检方指控,去年9月17日18时许,张健飞酒后在前门大栅栏步行街、粮食店街、六必居旅馆等处见人就扎,致2死14伤。

  对此,张健飞只称“我当时喝多了,我哪记得住?”随后便慢慢地躺在椅子上,头歪向一侧,还不时闭上眼睛。当公诉人宣读完证人证言,法官让张健飞回应时,他才抬起头,用毫不在乎的语气说:“都说了我不记得了”。

  此时,受害人苏先生突然打断审理,大声表示:“他很清楚,我追上他,还和他说了话,什么也不记得能跑那么远?”

  “我有买刀的习惯,到哪儿都买刀”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涉案凶器的照片。张健飞仔细看了几眼,称确实是自己的刀,但刀是放在包里的,他不记得用过。

  张健飞表示,自己原是吉林省永吉县一小学的教工,后来到北京找工作,但高不成低不就,一直没能找着。其间,他看到一把钢刀质量很好,就想买回家切菜用。“我有买刀的习惯,到哪儿都买刀。”

  “法律怎么判,我怎么接受”

  张健飞的律师辩称,张本人没有主观恶性,而且是酒后犯罪,希望不判死刑。

  但公诉人表示,张健飞性格存在严重缺陷,酒后有暴力倾向,但其没有对自己的缺陷进行约束和改善,而是在带刀的情况下仍超量饮酒。而精神鉴定结论显示,张健飞作案时是普通醉酒状态,有完全责任能力。公诉人称,实在找不到不判死刑的理由。从社会预防犯罪上看,酒后也不应该从轻判刑。

  轮到张健飞自我辩护时,他小声说:“法律怎么判,我怎么接受。”

  据了解,16名受害人中的8人已提出民事索赔,共计300余万元。对此,法官询问张健飞有无财产赔偿,张健飞说了他庭审中声音最大的一句话“没有”。

  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 王殿学 实习生 涂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