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进入河北女子劳教课堂 不考试只为修身养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学进入河北女子劳教课堂 不考试只为修身养性

2010年07月0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7月8日电(田张梦 张辉 王利敏)河北省司法厅8日透露,《弟子规》、《论语》、《大学》等经典国学著作开始走进该省女子劳教所课堂。

  据介绍,河北省女子劳教所目前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国学教育引入教育矫治工作,着力培养劳教人员的道德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引入国学教育的主要方式是,组织劳教人员集体诵读《弟子规》等国学著作,不考试,也不作为教育学习考评的硬性指标。“劳教人员不会有压力,可以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获取修身养性的快乐”。

  该所所长助理、教育科长于衎表示,在劳教人员中开展国学教育,用中华民族传统的人文精髓长期潜移默化地影响她们的心灵、品性,对促进她们日后正常融入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该所还精心设计了“五个一”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其中包括举行一次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劳教人员思考违法行为对自身、对家人、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从而为其重塑自我提供条件;以“关心人、鼓舞人”为题,为自己同宿舍的人写一句“床头寄语”,延伸亲缘文化的视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