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小学校长当众暴打村书记 教育局:要严肃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小学校长当众暴打村书记 教育局:要严肃处理

2010年07月10日 13:4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万宁市礼纪镇群坡小学校长打人被拘留,教育部门表示将严肃处理

  7月1日中午12时30分许,万宁市万城镇建设路的某快餐店发生一起打架事件,两名男子将一名在此吃饭的一名男子打翻在地。经多方证实,被打的是万宁市长丰镇南联村委会书记卓祥武,打人的是万宁市礼纪镇群坡小学校长符X弘、符X虎兄弟二人。

  2株竹子引发一场斗殴

  校长兄弟俩当众打村书记

  被打的卓祥武告诉记者,南联村委会有一条“长水河”,由于他们村地势低洼,河道杂物淤积严重,一到汛期便会引发洪水,严重危及到当地生活生产安全。2008年底,村委会上报镇有关部门批准后,决定清理河道,而在此过程中,河道周边的一些零星的树木将面临砍伐,其中包括符X弘家的两株竹子。

  卓祥武说,清理河道是一项公益事业,没有发放补偿款计划。在向当地群众解释清楚后,得到了包括符X弘母亲在内多数村民的支持和理解,河道清理工程最终得到顺利实施。

  卓祥武没有想到的是,时隔2年过去后,在7月1日这天中午,他在快餐店吃饭时,被符X弘拉住索要被砍竹子的赔偿款,几次都被人拉开。随后,符X弘打电话叫自己的胞兄符X虎赶来,两人上来就对卓祥武一阵拳打脚踢,将其打倒在地。据卓祥武回忆,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约5分钟左右。

  随后,卓祥武挣扎起来后,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符X弘和符X虎见状迅速逃离现场。经医院检查,卓祥武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至今左耳还有轻微耳鸣现象。

  打人校长被拘留10天

  拘留才1天次日就被放

  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万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在对双方做了笔录后,上报市局批准,决定对符X弘处以10日的治安拘留,于7月4日上午9时30分许,将符X弘实施抓捕并送往万宁市拘留所。

  7月8日下午,记者随卓祥武来到万宁市拘留所,欲采访打人的符X弘。拘留所的值班人员明确表示,符X弘4日被拘留在此,次日上午就被放了。据称,符X弘被放的理由是身体患病需外出就医。

  教育局称

  要严肃处理打人校长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万宁市教育局采访。得知礼纪镇群坡小学校长符X弘当众殴打村委会书记一事,万宁市教育局副局长崔钻表示“非常惊讶,不可理解。”崔钻说,因一些小纠纷产生矛盾,完全可以通过协商解决,本没必要大动干戈。他将立即向局长汇报,并派员调查了解此事。如确实存在这一情况,教育局将严肃处理打人校长。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试图采访打人的校长符X弘却始终未果,符X弘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连续拨打几次,该号码又转入人工秘书台。

  符X弘身患何病?剩余9日的拘留期是否还要继续执行?教育部门将有何作为?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 徐培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