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深夜酒驾被查记者跟拍 扬言要卸记者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深夜酒驾被查记者跟拍 扬言要卸记者腿(图)

2010年07月26日 06:5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夜乘坐酒驾捷达车被查,看到摄像机跟拍后,车上的一名男子扬言要卸记者的腿。昨日,有网友称其态度嚣张,号召发起人肉搜索。律师表示,执法部门在执行公务时也要注意保护公民的隐私权,但一般情况下,公民有义务接受用于公益宣传的摄像。

  近日,天涯网北京版的一篇帖子转载了市交管局网站上一段交警查酒后驾车的视频的地址。视频显示,7月21日凌晨1点,西城交警在德胜门下查酒后驾车,随行有摄像记者跟拍。一辆车牌为“京N”开头的白色捷达被拦,经检验,女司机酒精含量为34,达到酒后驾驶标准。看到记者跟拍后,捷达车上的一名白衣男性乘客下车一边打电话,一边大声说:“你不是拍吗,今天我不把你腿给卸了!”(如图)该男子来回走动,再三说要卸记者的腿,最后在女司机劝说下回到车内。视频中,值勤交警朱警官现场解说表示,女司机比较配合,边上的乘客稍微有点冲动,语言当中带一些过激的话。

  “这狠话,你平时喝多了就当过过瘾也无所谓,可是当着警察的面,对着摄像机镜头,也真敢!”“就差袭警了。难道是屠户出身?一说就是卸腿。”网帖上,该男子被网友形容为“德胜门下牛人捷达男”,有网友称,要对其人肉搜索。

  律师表示,法律虽无明文规定禁止人肉搜索行为,但这种行为并不妥当。另外,执法部门在执行公务时也要注意保护公民的隐私权,但一般情况下,公民有义务接受用于公益宣传的摄像,如认为此种行为对其造成精神损害,可向执法部门申诉。(记者 李显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