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一货车深夜自燃 紧急时刻灭火器失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昆高速一货车深夜自燃 紧急时刻灭火器失灵

2010年07月26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26日电(陈乃国 姚武 何柳斌)记者26日从江西宜春消防部门获悉,沪昆高速江西段25日深夜一辆大货车突燃大火,紧急时刻司机的车载泡沫灭火器却失灵了,幸得消防官兵抢救,熊熊大火燃烧半个多小时方被扑灭。

  25日晚20时50分许,张师傅驾驶的车牌为湘G01762的大货车行驶至沪昆高速江西宜春段时自燃起火,火苗顺着风势熊熊燃烧,车上价值百万元的瓷砖等货物危在旦夕。

  情急之中,张师傅拿起车载泡沫灭火器试图扑灭火灾,但关键时刻灭火器却失灵了,吓得张师傅直冒汗珠,只好连忙拨打119报警求救。

  21时许,宜春消防特勤中队18名官兵分乘3部消防车赶赴现场紧急扑救。此时,大货车尾部正在猛烈燃烧,车尾散落了部分瓷砖等货物。

  为了尽快把火扑灭,消防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在事发200米范围内设立警戒线,另一组通过高速路中间的防护栏铺设水带。为了防止货车燃烧时间过长,造成油箱爆炸,消防队员一边用水枪对油箱进行冷却,一边调整水枪阵地将车尾部正燃烧的明火扑灭,并对车上货物进行冷却处置。

  至21时30分许,大货车上的火基本被扑灭,封堵了半个多小时的沪昆高速公路江西宜春段也恢复正常通行。

  26日上午,司机张师傅提起昨晚的惊险一幕,依然心有余悸:“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起火的,我第一反应就是用灭火器去灭火,谁知道灭火器失灵了,看着火越来越大,我赶快报警求救,幸亏消防战士及时赶来灭了火,我那近百万元的货物才避免遭灾……”

  据了解,大火是从车尾部的右后轮轮胎燃烧起来的,疑似摩擦引起轮胎自燃。具体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之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之前一定要检验灭火器材是否安全稳定,避免发生类似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