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首次专设妇女展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首次专设妇女展区

2010年07月2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组委会26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定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陕西西安举办。作为其鲜明特色之一,本届展会将首次专门开设妇女展区。

  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鹿大汉介绍说,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专门开设的妇女展区将组织妇女自主创新等活动,为妇女搭建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积极促进发明和专利的转化。

  今年正值中国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本届展会将以“节能减排、服务三农、改善民生”为重点,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涌现的新发明、新技术和新产品。展会期间,将组织评选“发明展览会奖”,并开展技贸洽谈,搭建专利技术展示和交易转化平台,以促进与会专利项目的商品化和产业化。还将召开发明项目推介会,组织推荐“节能减排,服务三农”以及具有市场前景的专利项目进行对接活动。

  基本上每年一届的全国发明展览会此前已成功举办18届,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展示最新发明成果、传播科技理念、在自主知识产权基础上推动发明成果转化的标志性活动。今年的第十九届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承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