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交警24小时执勤舟曲保畅通 未发生伤亡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交警24小时执勤舟曲保畅通 未发生伤亡事故

2010年08月1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曲8月16日电 (记者 张玉玺)亲历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的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党尕,连日来调兵遣将,在通往舟曲的三个主要分流点、东西出入要道设岗24小时执勤,保证了救援车辆和物资第一时间进入事发现场,给抢险救援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舟曲东西狭长,南北依山而居,白龙江穿城而过。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将舟曲县城两条主干道淹没,东西交通中断。多年在甘南州工作熟悉舟曲地域的党尕立即意识到,如果大量的车辆涌入县城,将会使已经中断的交通再次形成更大的瘫痪。“8日一早,我通过手机短信(当时通讯无法打出只能打进)就近调来300余名交通民警,自带5天干粮,分散在迭部代古寺、岷县巴仁口、舟曲两河口三个点,主要在外围分流劝返车辆,保证各个方向通往舟曲的国道212线和省道210、313线畅通。”党尕说。

  8日下午,记者赴舟曲采访,沿途看到有众多交警上路执勤,通往舟曲的临时路牌提示树在各路口。当时,为了救援车辆顺利进入舟曲,对部分进入舟曲的民用车辆实施了交通管制。目前,交通已经恢复正常,民用客车恢复运营。

  党尕介绍,7日晚,他在舟曲亲历了泥石流灾害,当时轰隆隆巨响,全城一片漆黑,他打手电筒看到外面有很多人卷起裤管,向城西迅速离去,他居住的县医院家属楼对面工地也积满了水。8日凌晨5时许,他查看灾情后,立即部署保障“生命线”线畅通的命令。而今,300余交警仍然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为城内外的交通畅通保驾护航。

  16日傍晚,记者在舟曲县城西一农户家里见到了党尕。“这是我们的后勤保障也是办公基地,现在完全可以保证执勤民警能吃上热饭。”党尕说。记者了解到,他的妻子在舟曲县城工作,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党尕数次路过家门口,也没回家。

  每天早晚,党尕都要巡逻,9日夜间,巡逻时他发现,车内太热,有些民警就露宿在马路边。党尕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危,立即安排解决住宿帐篷等补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