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条信息助避险 四川移动全力保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万条信息助避险 四川移动全力保通

2010年08月1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樊国防)8月12日以来,四川阿坝映秀、绵阳汉旺和成都都江堰等5.12地震灾区遭遇暴雨泥石流等严重次生灾害,四川移动紧急行动,为受灾地政府和群众提供通信保障和应急服务。

  灾情发生后,四川移动在第一时间做出安排,设立指挥部积极部署,公司领导深入灾区靠前指挥,迅速开展保通工作,力保抢险应急通信和公众通信畅通。截至发稿时,四川移动共出动抢险人员1673人次,出动抢险车辆419辆次,油机2350台次进行通信保障工作。抢险人员以抗震救灾精神为指引,兵分多路,通过徒步、车行、空降等方式翻山越岭,冒着生命危险、顽强作战,克服持续降雨、道路阻断、基站反复抢通反复中断等困难,已抢通基站966站次,抢通光缆276.81皮长公里,目前受区地区通信情况正常。

  在此次灾害中,四川移动以多种信息化手段配合政府提前预警避险,通过10086、农信通、本地化手机报,发布灾前预警、灾情通报、灾后救援、自救常识信息共计1209.03万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8.13泥石流灾害发生前,配合省应急办和地市气象局、当地政府通过10086发送天气预警信息324.47万条、防灾防病常识119.27万条、紧急实时灾情通告58.89万条。利用遍布乡村的农信通发送30.87万条抗灾信息。四川移动还配合国土、防汛、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用共同建立的各类灾害预警指挥体系,在灾害发生期间有效将相关预警、指挥信息自动发送到各级主管部门和群策群防人员的手机上。在德阳清平泥石流发生前和过程中,地方水利局通过卫星和移动公司GPRS定位实时监测水文情况,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向预警和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对清平5400多名群众成功转移避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四川移动已在抢险救援集中点设置移动通信服务站、便民服务点 98处,投入服务人员1568人;安放免费“报平安”电话430部、手机加油站55台,为灾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

  8月19日、都江堰、映秀、青川等地遭受新一轮强降雨,四川移动值班人员正24小时密切监控各地灾情和移动网络运行情况,确保在新的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根据调度资源、组织抢险救灾保通信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