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逼男友结婚不成 木棍打死其13岁女儿泄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逼男友结婚不成 木棍打死其13岁女儿泄愤(图)

2010年08月24日 10: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女孩在床上被父亲的女友打死 摄影雷远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新都大丰,嫌疑人被抓获

  一个女人的凶狠

  年仅13岁的小雪倒在床上,满头是血,没了呼吸。小雪的奶奶伤痕累累,她说,行凶者不是别人,而是小雪父亲的女朋友敬某,已经跑了。

  一个男人的麻烦

  “她说结婚,我说我们每天都吵架,结啥婚嘛;她说不结婚就还钱,我说两个人住在一起,谈什么还钱嘛……都是我不好,害了女儿。”

  一个女孩的悲剧

  “她本来性格没什么不好的,可老是和舅舅吵架,一吵了架,就把气撒在小雪身上,曾经当着我们的面骂过小雪,背地里也打过小雪。”

  暑假只剩下几天,13岁的新都女孩李珺雪马上就要念初一了,然而,父亲的女友,让她突然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前晚9点左右,小雪被父亲现任女友敬某(音)用拳头大的木棍击中后脑勺,当场死亡。同时被打伤的,还有小雪的奶奶,事发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敬某已被新都警方抓获归案。敬某接受调查时说,她因为和小雪父亲发生矛盾,才产生让其“一无所有”的报复之心。

  夜晚

  婆孙被打一死一伤

  “出人命啦,救命啊!”前晚9点左右,一阵求救声,打破新都区大丰镇王桥村11社54号大院的宁静。

  租住在这里的胡大姐一听,声音从房东李明勇家传来,于是立刻跑出房屋打探。

  胡大姐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李明勇的母亲胡宗俊捂着脑袋,从房间中跑出,头顶上有3条长的血口子,右脸颊上也有好几条,手上、腿上伤痕累累。房间中,年仅13岁的小雪倒在床上,满头是血,已没了呼吸。

  胡宗俊气喘吁吁地告诉胡大姐,行凶者不是盗贼和抢匪,而是李明勇的女朋友敬某,已经跑了。

  李明勇和敬某本来在附近经营麻将馆。事发时,胡宗俊在对街小卖铺乘凉,留孙女小雪一个人在家看电视。

  在这期间,她没听到屋里传出一声动静,当她9时许回到家时,才发现小雪头部受到重创,倒在血泊中。

  还没等胡宗俊反应过来,敬某手持拳头大的木棍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朝着她一阵猛打……胡宗俊一边跟胡大姐回忆,一边吓得全身哆嗦。

  胡大姐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她清楚地记得电话上的时间显示:9点26分。

  大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民警和治保队员寻找敬某,不久后在王桥村通往大丰镇的小路上发现她,将其抓获归案。新都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遂介入调查此案。

  吵架

  要么结婚要么还钱

  昨日中午,小雪的家中,小雪的生母赵女士从郫县赶来,顿时哭昏过去。

  “舅舅去公安局接受调查了。”李明勇的侄子兼邻居张林作为知情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出了事情的整个原委。

  李明勇今年35岁,是大丰本地人,多年前和赵女士离婚,小雪是他们的独女。李明勇靠做猪肉生意发家,是村里最早盖两层楼房的人,也是最早拥有私家车的人。

  然而,由于李明勇喜欢赌博,常常一晚就能输掉上万元,因此家境很快败落,2层楼房现已全部出租,他们一家人住在旁边破败的一层瓦房中。

  大概两年前,李明勇认识了从简阳来成都务工的敬某,两人很快同居。敬某拿出自己开旅馆赚来的几万元存款,给李明勇开麻将馆,她自己则在大丰拉三轮维生,日子过得挺不容易。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敬某和李明勇开始无休止地吵架,话题总是离不开“结婚”和“还钱”,可敬某的两个要求,李明勇都敷衍着没有答应。

  张林说,事发前大约一小时,敬某和李明勇在麻将馆里又吵了一架,她临走是甩下一句:“李明勇,你让我一无所有,我也让你一无所有。”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李明勇的电话,电话那头,李明勇哭着说:“她说结婚,我说我们每天都吵架,结啥婚嘛;她说不结婚就还钱,我说两个人住在一起,谈什么还钱嘛……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都是我不好,害了女儿。”

  悲剧

  大人怨气小孩受害

  “大人之间再大的怨气,也不能往老人和小孩身上撒呀!”小雪生长在一个大家族,家人们几乎都住在王桥村,对于小雪的突然离去,家人都悲痛万分。

  张林是小雪的表哥,看着小雪长大,他哽咽着说,再过几天小雪就该念初一了,她在班上的成绩很好,老师都建议她到新都的中学去念书,可小雪很懂事,知道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主动选择了在家附近的镇中学读书,“可她再没有机会走进课堂了。”

  看着小雪长大的街坊邻居们说,小雪曾经性格活泼开朗,父母离异后变得内向起来。因为爸爸忙于麻将馆生意,她都是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但嘴巴仍然很甜,总是笑呵呵地跟街坊邻居打招呼。

  暑假到了,小雪总是忙碌在爸爸的麻将馆和家中两点一线,她主动帮爸爸和敬某洗茶杯、打扫卫生,回家后又帮着奶奶煮饭做菜。

  “敬四嬢来到这个家庭生活后,她本来性格没什么不好的,可老是和舅舅吵架,一吵了架,就把气撒在小雪身上,曾经当着我们的面骂过小雪,背地里也打过小雪。”张林坦言,对不断激化的家庭矛盾,生活有些懒惰又喜欢赌博的舅舅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小雪的悲剧其实是这个家庭的悲剧。(张运骄 丁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