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车祸集装箱压住小轿车 车内被困女孩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厦门车祸集装箱压住小轿车 车内被困女孩获救

2010年08月24日 11:06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凌晨2时,厦门海沧马青路与兴港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巨石的集装箱车将一辆小轿车压住,一名10岁小女孩被挤压在变形的车内。

  2时13分,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利用剪切器、扩张器,对车门进行破拆,并清理车内杂物,扩大了救援空间。消防队员发现,集装箱重达十吨,加上箱内装满巨石,重量至少在30吨以上,现场的起重设备,根本无法撬动。集装箱箱体已开裂,箱内巨石随时可能滚落,一旦再次砸下,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请求大型吊车和叉车到场协助救援。此时,被困在车内的小女孩伤势严重,出现短暂昏迷。120救护人员为小女孩进行输液,她才醒了过来。2时35分,吊车与叉车先后到场。在消防队员的指挥下,吊车将集装箱缓慢起吊,同时,叉车从巨石底部连同集装箱一起托起,在这个过程中,现场所有人都屏住呼吸。

  在集装箱被吊起约20厘米后,消防队员冒着危险,将小车从集装箱下抬出。随后,消防队员立即对车体进行扩张破拆,3时15分,小女孩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

  据了解,被压的小轿车内有一家三口,中年夫妇在驾驶和副驾座位上,两人踹碎车窗玻璃逃了出来,但后座上的女儿被挤压在车内,无法动弹。(陈荣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